如何預防硬皮病

硬皮病,是以侷限性或瀰漫性面板及內臟器官結締組織纖維化、硬化及萎縮為特點的結締組織病,其主要特點為面板、滑膜、骨骼肌、血管和食道出現纖維化或硬化。有些內臟器官,如肺、心臟、腎臟和大小動脈也可有類似的病變。有些病人只發生面板硬化,稱為侷限性硬皮病,而有些病人還同時發生心、肺、胃腸和腎等內臟纖維化和硬化,這種情況被稱為系統性硬皮病,往往病情嚴重,預後較差。本病在結締組織病中僅次於紅斑狼瘡而居第二位。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硬皮病這個疾病,多多少少也都有一些瞭解,但是至於如何預防硬皮病,可能很多人就不清楚了,接下來讓我告訴大家預防硬皮病需要注意什麼,只有我們掌握瞭如何預防,才能有效的避免病患的傷害。

1、多食含纖維的食物,因為纖維具有多種重要生理功能。如:通便、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降血糖、改善腸道細菌叢和預防癌症。

2、綜合膳食。

3、控制膳食中脂肪的攝入量,有專家提出脂肪所提供的能量每日不應超過7至0%。

4、增加蔬菜、水果和穀類食物在膳食中的比例。

5、減少蛋、肉、乳等動物性食物的攝入比例。

6、控制膳食中鹽醃、煙燻和碳烤的食物,不吃黴變和變質的食物,以減少食物中致突變致癌物的攝入。

以上就是預防硬皮病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了,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了,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多家注意,多多關注這方面的資訊,為健康保駕護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