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13周做引產痛嗎

俗話說懷胎10月一朝分娩,意思就是說在懷孕過程中需要經過十個月,胎兒在母體中才能發育完全,最後透過分娩來到這個人世。但是在懷孕的十個月中,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有時因為母體的用藥不當,造成胎兒在腹中死亡,或者胎兒發育不完全造成胎兒不能正常存活。這時就應該進行引產手術,讓胎兒從母體中排出。

生孩子的疼痛等級是人體耐受疼痛等級的最高階,那麼引產手術和生育孩子是沒有多大區別的,都是透過子宮收縮將胎兒從陰道中排出,也就是說引產手術的疼痛等級也是13級,但是根據個人的體質不同,感受疼痛的等級也不同,對疼痛的耐心也是不一樣的。引產手術是提前用藥物誘導子宮收縮將胎兒從陰道中分娩出來。都需要經歷子宮收縮的疼痛,但是到底有多疼,這是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疼痛的耐心也不一樣,所以有的人會感到非常的疼,有的人可能感覺不是那麼明顯,但是根據疼痛等級來看,生孩子的疼痛等級至少是在13級,所以相對於其他疼痛來說,引產手術的疼痛是較高的。

引產手術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過程,手術前的檢查,手術過程中,手術後的護理。在手術前需要進行各種生理檢查,包括血壓,驗血,心電圖,B超等檢查,透過以上的檢查,確定胎兒的位置以及胎盤的大小。在手術過程中,醫生將藥物,打入手術患者的羊胎膜中透過藥物提前誘導手術,患者子宮收縮將胎兒透過陰道排除。隨後進行清宮手術,將剩下的胚胎組織在子宮中清除乾淨,整個手術的過程,大約需要2到3天的時間。花費較長時間就是讓子宮正常收縮的時間,可能需要36個小時。

引產手術對於女性的傷害是極大的手術結束之後,同樣需要坐月子。手術後可能會出現出血的情況,這時需要勤換衛生巾,勤換內褲,注意好個人衛生;確保每天有均衡的營養物質攝入,注意休息,一個星期內不要從事體力勞動;禁止在子宮恢復前同房,因為性高潮會給子宮帶來很大的壓力,會延長子宮恢復的時間,可能還會造成二次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