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炎的發病原因

在我們的身邊直腸炎特別的多見,它的危害性十分嚴重,很多的人會在生活中出現直腸炎的症狀,從而對於他們的健康帶來了傷害,當前來看可以引發直腸炎出現的原因較多,我們需要清楚瞭解,來認識一下直腸炎的病因有哪些呢。

身體存在長期的慢性炎症是引起肛門直腸炎的原因之一,例如慢性細菌感染、慢性非特異性結腸炎等,使得粘膜發生肉芽腫、炎性變和假息肉階段而發生炎變。此外,痔瘡、肛瘻、肛裂、毛囊炎等長期刺激肛門面板,也可引起炎變。患有結腸炎的患者大部分與慢性炎症的感染有關。如長期受到慢性細菌感染,阿米巴痢疾,慢性非特異性結腸炎,等慢性疾病的刺激使得粘膜發炎病變,假息肉等一些症狀發生炎症感染所致。

還有由於異物損傷所引起的直腸炎,這種病因比較常見,因為直腸受到如硬東西,骨片,未消化的木片,和其他一些堅硬的食物碎渣,帶有稜角的食物等都會刺激損傷粘膜,而引起直腸炎。還有的是大便乾結時,由於拉出的大便很硬就會使粘膜受到損傷而導致直腸炎。性病也會導致直腸炎,由於不潔的肛交,使肛門處感染上尖銳溼疣或者其他的纖維瘤等,就會引起病變,炎症,受到強烈的刺激摩擦,發生感染就會導致直腸炎的發生。還有一些原因是遺傳基因的因素造成的,還有很多其他的病因如長期受到痔瘡,肛瘻,肛裂,或者良性腫瘤的惡變等等原因。

目前對直腸炎的原因的研究還沒有得出一個準確的結論,或者是由性傳播疾病如淋病,梅毒,常是繼發的,衣原體結膜炎,單純性皰疹或鉅細胞病毒或由其他感染引起,這可與先前的抗生素應用有關。直腸炎的其他原因包括放射性治療,結腸造口術或迴腸造口術的改道,但患者仍保留完整的直腸。性傳播所致的直腸炎在男性同性戀者更常見。免疫缺陷的患者感染單純性皰疹和鉅細胞病毒的危險性很大。在少數患者中,非特異性直腸炎可進展為慢性潰瘍性結腸炎或由克羅恩病累及所致。直腸炎的症狀表現:

1、急性直腸炎:起病急驟,全身症狀有發熱、食慾不振。區域性症狀有肛門內脹熱灼痛、便意頻繁、糞便混有粘液及血絲、裡急後重、排尿不暢、尿頻。

2、結核性直腸炎:患者感覺直腸部不適,有時便秘、腹瀉交替,隨病情進展症狀多以腹瀉為主,糞便呈稀水樣,混有膿血、味臭、裡急後重、下腹痛、腹脹、食慾不振、消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