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危害性有什麼

糖尿病腎病這樣的疾病我們需要格外的重視,因為疾病的發生勢必會給患者造成太多的危害,我們只有瞭解了它的危害性才能夠激發人們去做好對於糖尿病疾病的預防和治療,一起來了解糖尿病腎病有著怎樣的危害性呢。

“糖尿病腎病能活多久”這個問題不是由單方面決定,是由綜合因素決定的如:治療方法、藥物的選擇、病人自身狀況、是否有其他病史等等,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通常情況下,糖尿病發病病史5~10年,病人將出現不同程度的蛋白尿症狀,同時可能伴有全身系統的微血管病變如眼底病變等,此時可依據此臨床症狀表現診斷為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患者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早期糖尿病腎病並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表現出來,當出現相應的症狀如蛋白尿、眼瞼浮腫、眼底病變時,病人多已經進入了中晚期階段。所以一旦身體狀況發現不適一定要儘早的去正規醫院做一個全面性的檢查,避免延誤病情。

而糖尿病腎病一旦發生,則將呈進行性的趨勢惡化下去。伴隨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糖尿病病人還可能出現高血壓、身體浮腫、低蛋白血癥等情況。而隨著糖尿病腎病病情的進展,糖尿病病人將最終發生糖尿病腎衰竭、尿毒症。

糖尿病腎病的危害。

1、會發展成為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糖尿病患者可併發任何一種腎臟疾病,但糖尿病性腎病是指糖尿病腎小球毛細血管基底膜增厚,腎小球硬化徵群。這種病變可能在得糖尿病不久時已存在,但在初期沒有什麼表現,症狀多在得病8年以後才表現出來。主要臨床表現為蛋白尿、水腫、高血壓、貧血、腎功能異常及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腎病的危害之一。

2、糖尿病腎病是指糖尿病所導致的各種不同性質的腎臟損害。糖尿病腎病的危害還包括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為:1型糖尿病約佔33-44%,2型糖尿病約佔15-60%。其中微量白蛋白尿多發生在診斷糖尿病2年後,可見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是不可忽視的。

3、在診斷糖尿病10年後,從出現蛋白尿到死於尿毒症平均間隔10年。有的糖尿病腎病患者由於血糖、血壓等控制得不好,大大縮短了惡化的年限患者對於多種併發症會覺得無從下手,不知從何治起均是糖尿病腎病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