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代謝紊亂症狀群

糖尿病的患者如果想要治療的話,我們得知道這種疾病在發病的後期會出現什麼樣的臨床表現,對於糖尿病這種疾病來說,如果不能給予及時的治療,那麼患者就會出現以下專家闡述的三高一低的臨床症狀,那麼患者所承擔的身體負擔就會相應的增加,對於他尿病的患者,如果我們想要治療的話就得了解以下相關的知識。

糖尿病病人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攝取的葡萄糖,出現以血糖升高為主的一系列代謝紊亂。典型臨床表現描述為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減輕。患者多起病急,病情重,症狀明顯。患者多起病緩,病情較輕,相當一部分病人症狀不明顯,常因各種併發症或伴發病就診,或健康檢查發現高血糖。

1、多尿,由於血糖升高,形成滲透性利尿而引起多尿。

2、多飲,多尿致水分丟失過多,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而多飲。

3、多食,機體丟失大量葡萄糖,為維持機體活動,常透過多食補償。

4、消瘦,外周組織利用葡萄糖障礙,脂肪分解增多,蛋白質代謝呈負平衡,機體逐漸消瘦、乏力、體重減輕。兒童可表現生長髮育受阻。

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相關的知識我們就總結了這麼多,但是對於糖尿病來說重要的是治療這種疾病的併發症,比如說患者會出現尿路感染,此外患者還有可能出現山體其他部位的感染,這就需要我們做好糖尿病患者的相關知識宣教,儘量的讓糖尿病患者保持健康的身體,提高對社會適應的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