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透過飲食來預防直腸癌

腫瘤專家說目前對於直腸癌的病因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解釋,但是很多研究人員認為直腸癌的發生與遺傳和食物有很大的關係,根據最近十多年來的調查研究,證明過度食用酸性食物是導致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如何透過飲食來預防直腸癌的發生呢?

【怎樣透過飲食來預防直腸癌】

一、吃足夠的植物性食品

吃足夠的植物性食品,不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還有充足的抗氧化營養素(維生素C,E與β-胡蘿N素等),這些營養素可以補捉自由基,保護細胞,也與維持免疫機能有關。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這些食物可以減少化學物質誘發的大腸癌。

二、吃足夠的膳食纖維

預防直腸癌,充足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糞便體積,刺激腸胃蠕動,並且有助於腸道細菌生態的平衡,有利於整腸與正常排便。

排便正常代表著腸內的有害物質可以正常排除,腸道細菌生態的平衡代表腸內壞菌的生長受到壓抑,所產生的毒素與致癌物質就少。

三、少吃肉類食物

預防直腸癌,攝取太多的肉類及脂肪,會使腸道內膽酸分泌增加,腸中的有害細菌會將膽酸代謝成致癌物質。另一方面,過量的脂肪p蛋白質無法被完整吸收,就會有一部份成為害菌的養料。

低纖維的飲食,則容易造成便z,增加糞便滯留在腸內的時間,也就增加致癌物質與腸道細胞接觸的時間。有害物質的產量變多,排出卻變得困難,致癌的風險自然而然地就大幅上N了。

怎樣透過飲食來預防直腸癌?以上做了具體的介紹,腫瘤醫院專家說如果您的飲食習慣不正確就要引起重視了,及時進行改正對預防直腸癌的發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