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發病時有什麼特點嗎

生活中我們並不能很清楚的分清楚自己是患有焦慮症,還是隻是自己有焦慮的情緒,所以我們需要了解一下焦慮症在發病時候都有哪些特點。其實,焦慮症的發病不同於其他的疾病,它是隨時就可以發病,本文將為大家介紹焦慮症發病的特點。

首先,焦慮症與正常焦慮情緒反應不同:第一,焦慮症無緣無故的、沒有明確物件和內容的緊張和恐懼,第二,焦慮症指向未來,似乎某些威脅即將來臨,但是病人自己說不出究竟存在何種威脅或危險;第三,焦慮症除了呈現持續性或發作性驚恐狀態外,同時伴多種軀體症狀。

其次,一般焦慮症初期病症並不是非常明顯,但是它會有一些預兆,患有焦慮症的患者一般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乾、尿頻、尿急、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狀,專家提醒有以上症狀時一定及時就醫治療。

還有就是軀體不適感與焦慮體驗的同時,患者會伴隨一些軀體的不適感、精神運動性不安和植物功能紊亂。軀體上的不適表現常為焦慮症的早期症狀,如心慌、胸悶、氣短、心前區不適或疼痛,心跳加快,全身疲乏,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簡單的日常家務工作變得困難不堪、無法勝任等。如此症狀反過來又加重患者的擔憂和焦慮,由此形成惡性迴圈,嚴重地影響了人們的身心健康。

以上介紹了焦慮症發病時候的一些特點,這樣我們就能很清楚的分清自己是不是患上了焦慮症。在生活中如果判斷自己是焦慮症,一定要早點就醫進行治療,其實這種疾病很容易就可以被治癒,不必有心理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