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的治療辦法

心臟早搏的出現影響到了很多朋友的健康,帶來了較多的痛苦給他們,此病的發病原因較多,而且發病之後帶來的危害也十分嚴重,所以朋友們需要清楚瞭解此病的治療辦法才可以,往下看給大家介紹一下相關的治療措施有哪些呢。

心臟早搏的治療:

一、出現心臟早搏時不必過於緊張,請醫生進一步檢查早搏原因,評價早搏的嚴重程度。如果能找到早搏原因,只要將誘發早搏的原因去除,治好誘發早搏的疾病,早搏便可逐步消除。如果無法找到早搏原因,請醫生建議或決定心臟早搏的治療方法。絕大部分早搏的病人預後都是良好的。

二、無心臟病的病人室性早搏並不增加其死亡率,對無症狀的孤立的室性早搏無論其形態和頻率如何都無需藥物治療。對伴有器質性心臟病的室性早搏應對其原發病進行治療,需緊急處理的室性早搏可靜注50-100mg利多卡因,直至早搏消失或總量達250mg為止。

三、對於頻發性早搏,尤其在心臟病基礎上可能演變為嚴重心律紊亂,或可能導致心絞痛與心力衰竭的,應注意治療。可以緩解早搏的藥物很多,如心得安、異搏停、慢心律、乙胺碘呋酮、奎尼丁、普魯卡因醯胺等,這些藥的藥性多較劇烈,應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治療應有耐心,不要頻繁地換藥,待早搏控制後,仍需用少量藥物維持,以免病情反覆。

四、對於藥物治療無效的頻發早搏,病人無法耐受,或有一定惡性程度,可做射頻消融治療,部分病人可獲根治。

心臟早搏的常識:

心臟早搏在醫學上的概念,指的是心臟異位起搏點發出的過早衝動引起的心臟過早搏動,是最常見的心律失常的一種。關於心臟早搏怎麼回事,需要從分類、原因、產生機理幾方面來解析。心臟早搏的分類:根據早搏部位不同,心臟早搏被分為房性早搏、室性早搏和結性早搏三種。其中,室性早搏是最常見的,而房性早搏和結性早搏比較少見。

心臟早搏的原因:很多人問心臟早搏怎麼回事,有什麼原因。心臟早搏的原因很多,情緒激動、疲勞、消化不良、吸菸、飲酒、濃茶等均可引起心臟早搏的發生,這種原因下的心臟早搏是偶然的,患者注意克服誘因即可逐步恢復。另外,心臟早搏還可由藥物、麻醉、缺鉀、心臟手術等機械刺激引起。器質性病變引起的心中早搏則見於冠心病、二尖瓣病變、心肌炎、二尖瓣脫垂等疾病。

心臟早搏的發生機理:這是從心臟本身來解說心臟早搏怎麼回事。心臟早搏是一種常見的異位心律,可發生在竇性或異位性心律的基礎上。心臟自律性異常可導致形成異常衝動,包括某些條件下竇性衝動導致異位起搏點閾電位降低;病變心細胞膜對不同離子通透性改變等。心臟早搏在頻率上可偶發或頻發,可不規則或規則地在每個或每數個正常搏動後發生,形成二聯律或聯律性過早搏動。

大家在看到了上述中的知識之後,已經認識到了心臟早搏的治療辦法有哪些了,該病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了,大家必須要清楚的去了解該病,需要在生活中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發現自己出現了相關的症狀之後,那麼要及時就醫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