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後護理要點總結

前列腺增生手術後護理要點總結,手術後要注意的事項:在醫院期間要嚴密觀察病人生命徵,老年病人往往合併心血管等疾患,對於手術耐受及術中,術後應激能力均相對降低,故術後密切觀察生命體徵變化極為重要。術後的體位採取平臥位,當麻醉恢復後可適當活動四肢,次日改為半臥位,拔除導尿管後開始適當下地活動。

術後病人常規輸液,麻醉恢復後如果病人無噁心,可給清流質,次日改為半流質,以後進軟食或易消化普通飲食,避免刺激性飲食,要多喝水。

該文所涉及的內容,雖是醫院內醫護人員的工作,但此時呈上該文,目的是使廣大患者對術前術後的工作能夠有所瞭解,從而能夠充分的配合醫務人員的工作。手術前應做好充分的準備,包括:

(1)做好各項血液檢查。

(2)膀胱鏡檢查以直接觀察前列腺增生的型別與膀胱內情況。

(3)前列腺血運豐富,手術中可能損傷血管,因此術前常規備血400-800ml是必要的。

(4)術前應做好面板準備,口服緩瀉劑或鹽水灌腸,同時肌肉注射抗生素,以預防術後感染。

(5)慢性尿瀦留致腎功能不全者,需先引流膀胱尿液,待腎功能改善後方可手術。

(6)慢性尿瀦留伴腎功能不良因長期留置導尿管引起嚴重感染,可先行第一期恥骨上膀胱造瘻術,待尿路感染控制,腎功能改善後再做第二期前列腺切除術

(7)有尿路感染時,選用藥物控制炎症。

(8)手術前應作全身系統檢查,特別注意心血管與肺部情況,心肺功能不良,需內科處理,待病情改善後方可手術。

手術後會出現滲血,因此術後要進行膀胱沖洗,以保持引流通暢,少量滲血可被連續沖洗引出,不致形成凝血塊。術後可能出現暫時性尿失禁,往往系增大前列腺的壓迫所致,多數在1~2周內即可恢復,個別病人可長至6個月或1年。

以上幾點介紹了男人預防前列腺炎的十個方法知道什麼原因和治療方法了,前列腺患者應該及時就醫,避免引起後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