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能夠自愈嗎

人體的自愈能力就如同一座房屋。一座堅固的房屋,絕不會因為被橇掉幾塊磚或者抽掉了門窗而倒掉,被抽調門窗的房屋雖然在某些方面失去了平衡而有倒下的傾向,但房屋的其他組成部分卻因為主體的挺立而制約這種倒下的傾向。在人體中,五臟六腑密切相連,當一個臟器出現問題時,會直接或簡介的造成其他臟器的執行發生問題,那麼這些正常的器官便會出現一種“生理上”的希望出現問題的臟器正常運轉的“需求”,於是就會對發生問題的臟器施以“援助”。

綜上所述,當人體患上疾病時,人體本身的防護機制是可以令其自愈的。但是,人體的這種自愈能力的作用也有限,這種有限性表現在兩個方面:

1、對於像牛皮癬這類慢性疾病來說,僅靠人的自愈能力並不能完全對抗病情的危害,這就是“正不壓邪”。人體的自愈能力對於一般的小病小患,或急性病發揮的作用比較大,尤其是急性病,由於病發的比較急,就能很快刺激人體自愈能力的抵抗,這也是很多急性病比較容易治好的原因。但像牛皮癬這類慢性病是在“潤物細無聲”的情況下悄悄的發展起來,這就是人的自愈能力失去了對其破壞性應有的警惕,待到病發時,往往危害已經比較嚴重,並且已經危害到人的自愈能力。

2、人類整體的自愈能力在下降。人的自愈能力也存在一個增長和消褪的問題,現代人由於生活過於安逸,缺乏鍛鍊,致使人體抗病自愈能力處於休眠狀態。再加上一有病就用藥,長此以往因依賴藥物導致人體抗病自愈能力越來越“懶惰”了。抗生素的濫用就是最好的例證:最早一用青黴素就好的疾病,現在得用先鋒、菌必治等高等抗生素;原先用1支就行,現在得用10支。此外,食品中有的含有激素(如肉食雞),人們食用後相當於口服了激素,使體內分泌激素的器官或多或少的廢用了。所以,現代人體抗病自愈潛能發揮不出大的作用。

牛皮癬患者能夠不靠藥物,自我治癒嗎?這是牛皮癬患者一直想知道的,部分牛皮癬患者說“我身體一直很健康,偶爾患有牛皮癬,不需要治療也能自我治癒!”。其實這種說法是極其片面的,人體是有自愈的能力,但是這種能力有很大的侷限性,不能完全拋棄藥物治癒牛皮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