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息肉宮腔鏡手術

子宮內膜息肉是指凡借細長的蒂附著於子宮腔內壁的腫塊,因為對以後的生育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建議女性患病後就要及時進行治療。臨床上常用的就是腹腔鏡手術,對病情的治療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女性要慎重選擇。

患病因為對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因此要及時治療,常用的就是擴張宮頸,摘除息肉,繼之搔刮整個宮腔,可將瀰漫型小息肉刮除,並送病理檢查。術後應定期隨診,注意復發及惡變,及時進行處理。後來有人採用宮腔鏡下手術切除或鐳射治療小型息肉,獲得成功。

一般子宮內膜息肉的主要症狀為月經量增多或不規則子宮出血等。子宮內膜息肉一經確診,一般以手術摘除息肉為主。但手術後,息肉的複發率較高,因此手術後應採用中醫辨證論治的原則,促使機體趨於陰陽平衡。

心理護理向患者及家屬解釋該治療方案的優點,解除患者及家屬的思想顧慮。使病人緊張的心情得到放鬆,主動配合治療,達到預期目標。

一般對40歲以上的患者,若出血症狀明顯,上述治療不能根除或經常復發者,可考慮全子宮切除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