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會傳染給家人嗎

大三陽也就是“乙肝大三陽”,這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疾病,如果有人不小心患上了乙肝大三陽,可能自己的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都會受到不良的影響,患者的唾液、淚液、汗液、血液以及精液等都含有乙肝病毒,因此,母乳餵養、血液傳播以及性行為等都有可能使正常人感染上乙肝病毒,但,大家也不用過於擔心,這些只是會有感染的機率,並不一定是百分百的。

雖然患者的唾液裡含有乙肝病毒,但是,吃飯的時候唾液的傳播其實是很少的,患病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的。這主要是因為乙肝病毒並不屬於腸道病菌,它無法透過人體粘膜系統去實現感染。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在與乙肝病人相處的時候要注意,接吻並不會造成傳染,但是如果嘴上有傷口或者是患有潰瘍的話,傳染機率就會大大提升,這段時間要避免和患者的親密行為,同時,儘可能的分食;許多人覺得患有乙肝的時候就不能有性行為了,其實這種說法是不準確的。患者仍舊可以有性生活,不過為了另一半的健康考慮,要使用避孕套,做好防禦工作。

在公共的場所吃飯時,病毒還能透過平日生活中的唾液,我們要儘量使用消毒乾淨的碗筷,在家裡儘量使用個人碗筷,母嬰傳播就是分娩或者哺乳以及餵養等都可以傳染給寶寶,所以現在醫院一生下孩子都會給寶寶注射乙肝疫苗。在我們生活中,會有許多乙肝攜帶者我們應當時刻注意。注意生活用品要分開,自己用自己的。乙肝大三陽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做好預防措施,做好防護措施,避免身邊的親人及朋友受到傳染,尤其是夫妻之間平時有親密接觸時,一定要儘量的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因為大三陽傳播給對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