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igg抗體陽性什麼意思

戊肝是由於戊型肝炎病毒引起一種急性肝損傷,有黃疸型和無黃疸型的。黃疸型的戊型肝炎,主要是表現膽紅素的升高,患者有乏力、納差、噁心,以及面板、小便的發黃等。也有無黃疸型的戊型肝炎,患者黃疸指數是正常的,但是他也有乏力、納差、噁心等消化道症狀。

戊肝的症狀:戊型肝炎是一種病毒性肝炎,因此容易急性發作,並且好發於老年男性。戊肝的症狀主要為消化道症狀,包括食慾下降、噁心、嘔吐、腹脹等,同時伴隨全身乏力、小便黃等病毒性肝炎症狀。戊肝與甲肝相比病情更重,黃疸更深,甚至出現重型肝炎、肝壞死的症狀。總體來說,戊肝患者的症狀相對更重。

戊肝的病因:1.病原體因感染戊型肝炎病毒引起,該病毒共有4型.2.傳染源1及2型的傳染源為戊型肝炎患者或亞臨床感染者,3和4型傳染源為患者或豬.鹿、牛、雞、羊、齧齒動物也可成為散發性戊型肝炎的傳染源.3.傳播途徑主要經消化道傳播,汙染的水源是主要的傳播途徑,也可以透過進食汙染的食物引起傳染.也可以透過垂直傳播4.易感人群普遍易感,青壯年發病率較高.5.發病機制具體機制尚不清楚.肝細胞損傷的主要原因是細胞免疫

戊肝抗體一般分為兩種抗體型別:一種是IgG型抗體;一種是IgM型抗體,如果是病人IgM型戊肝抗體陽性,多說明是目前病人已經感染了戊肝病毒,且並不具有複製,有一定的傳染性,此時如果病人查肝功能提示肝功能損害,如有谷丙、穀草轉氨酶的升高,以及膽紅素的升高,此時多需要住院予以保肝治療,經過積極的保肝治療,病人肝功能多可恢復。另外一種情況是病人IgG型抗體陽性,此時如果只有IgG抗體陽性,IgM型戊肝抗體陰性,那麼這種情況都說明病人既往感染過戊肝病毒,此時已經沒有複製,病人戊肝已經痊癒,已經沒有治療的必要性,而且此時已沒有傳染性,所以此時病人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療。另外,病人應定期複查,看有無合併其他型別的肝炎病毒的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