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是否會傳染

有許多過敏性紫癜家屬都會提到過此病是否會傳染?首先給予肯定的答覆,過敏性紫癜是不會傳染的。

對於過敏性紫癜的治療,控制飲食很重要。應給孩子吃沒有蛋白、少渣的半流食物,如孩子有消化道出血,可吃流食,腹痛嚴重、大便有血的病兒應暫時禁止飲食。藥物治療輕者僅給對症治療,如口服維生素、抗過敏藥物、止血藥即可。過敏性紫癜腎炎的治療因病情輕重而不同,輕型紫癜性腎炎的病兒病情輕、病程短,在抗過敏治療的基礎上可加用治療一般腎炎的藥物,多數可完全康復。重者,如有大量蛋白尿或腎功能減退時需給予積極治療,包括採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抗凝治療等。中醫中藥有清熱涼血、活血化瘀的作用,配合服用也有一定療效。

過敏性紫癜日常應注意些什麼?

過敏性紫癜患者極易受外界環境影響而加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應做好以下工作。去除可能的過敏原,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注意保暖,防止感冒。避免情緒波動,防止昆蟲叮咬。避免服用可能引起過敏的藥物。

控制和預防感染,在有明確的感染或感染灶時選用敏感的抗生素,但應避免盲目地預防性使用抗生素。注意飲食,禁食生蔥、生蒜、辣椒、酒類等刺激性食品,肉類、海鮮、雞蛋、牛奶等高動物蛋白食品,飲料、小食品等方便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