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眼睛老花了結果卻是遠視

50多歲的王先生最近發現眼睛不對勁,看報、看電視不清楚,看人要走得很近才看得清。他以為自己的眼睛老花了,但去諸暨人民醫院眼科檢查後卻被診斷為遠視。王先生有些納悶,年紀大了眼睛“老花”可以理解,怎麼會得遠視呢?

“上了年紀的人視物不清,可能是老花眼,但也有可能是遠視。”眼科醫生說,人的年齡增長到一定程度時,晶狀體逐漸硬化,彈性下降,睫狀肌功能逐漸變弱,從而導致眼調節功能減退,表現為看不清近物,就是平常所說的老花眼;而遠視眼是既看不清遠物,也看不清近物,王先生就是屬於這種情況,需要佩戴合適的眼鏡。

醫生提醒,老人在眼力變差時,應該仔細區分其表現,及時到醫院檢查診斷。現在許多老年人發現視物不清時,往往以為是“老花”了,隨便買副老花眼鏡戴戴,這樣會損害眼睛。老花眼和遠視都需佩戴合適的眼鏡,佩戴的度數需要透過準確的醫學驗光來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