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早期有什麼症狀

如果能在早期就發現,就容易進行各種治療,治療效果也會有很顯著的不同,那麼肺癌早期症狀主要有哪些呢瞭解症狀,早日治療肺癌,爭取恢復健康。

1、低熱,是常見肺癌的早期症狀之一。腫瘤堵住支氣管後往往有阻塞性肺葉存在,程度不一,輕者僅有低熱,重者則有高熱,用藥後可暫時好轉,但很快又會復發。

2、痰血。腫瘤炎症致壞死、毛細血管破損時會有少量出血,往往與痰混合在一起,呈間歇或斷續出現的肺癌的早期症狀。

3、胸部脹痛。肺癌早期胸痛較輕,主要的肺癌的早期症狀表現為悶痛、隱痛、部位不一定,與呼吸的關係也不確定。如脹痛持續發生則說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4、氣悶和氣急感。腫瘤的存在使正常肺功能受到影響。勞累時肺癌的早期症狀易表現為氣悶和氣急,這種情況以中央型肺癌最為明顯的肺癌的早期症狀。

5、其他肺癌的早期症狀。如遊走性關節痛,很像關節炎病史,但經查明往往是有肺癌的存在,這就是所謂的肺外症狀。

由於病人的心理素質與情緒對其疾病的發生、發展和預後起重要作用,而醫護人員和家屬是最強的心理支持者,應根據病人具體情況運用解釋、疏導、安慰、鼓勵、保證、耐心的傾聽,親切的交談等手段,使病人獲得信心和希望,緩解病人心理壓力和緊張情緒。

基礎代謝所佔的身體熱量消耗份額是70%,過度節食可使基礎代謝率下降,因為生物在進化過程中形成一套完備的自我保護機制。過度節食給身體一個訊號:能源短缺。其應對方式是減少消耗、降低基礎代謝率、增加脂肪儲備。結果形成“節能型易胖體質”,越減越肥。保護基礎代謝率的做法是:適度減少食量,特別是高熱量食物,但保證蛋白質的攝入,保持規律的飲食和睡眠,堅持經常做有氧運動以增加身體肌肉含量並消耗掉多餘的能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