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動症有哪些症狀表現

目前很多的人都患有各種各樣的病症,抽動症就是其中一種很常見的病症,該病的到來危害著很多人的健康,所以,對於該病我們要多瞭解,減少該病帶來的危害。那麼,抽動症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看專家對此作出的介紹吧。

1、面部肌肉抽動表現為孩子愛眨眼睛、咧嘴、噘嘴、縮鼻、扮怪相等。

2、頸部肌肉抽動表現為點頭,搖頭、挺脖子、聳肩等。

3、上肢抽動表現為甩手、舉臂、扭臂、搓手指、握拳。

4、下肢抽動表現為抖腿、踢腿、踮腳、旋轉、甚至跪姿走路、步態異常等。

5、軀幹部肌肉抽動則為挺胸、扭腰、身體扭轉、腹肌抽動不容易被家長髮現。

6、喉部發聲抽動表現為異常發音,如干咳聲、清嗓聲、吼叫聲,或隨地吐唾沫,或口吃、語節、重音不當,或不自主的穢語、罵人、說髒話等。

7、其他行為異常可有重複、刻板的語言和動作,強迫性行為,刺戳動作、衝動性觸控動作,甚至模仿別人、蝟褻舉動或控制不住的下流動作。

以上就是專家對相關內容的介紹了,大家在看過了小編給您做出的抽動症的症狀介紹您是不是已經有所瞭解了呢?希望以上的介紹能夠幫助到您,也希望大家能在平時多瞭解一些各種疾病的相關情況,這會減少疾病帶來的危害。

小兒抽動穢語綜合徵是一種慢性神經精神障礙的疾病。

小兒抽動穢語綜合徵會造成學習、社交方面的障礙,嚴重者可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本病的病因尚未明確,可能為一種影響突觸的神經遞質代謝障礙疾病,多數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也有人認為可能由鏈球菌感染後所產生的抗體與中樞神經元發生交叉免疫反應所致。

日常護理,家長教育方式要恰當,對待患兒要有耐心,不要施加過多壓力,儘量減輕其課外負擔,對患兒的抽動症狀不要提醒、喝斥、教訓,控制患兒玩電腦遊戲、看電視的時間,避免讓患兒過度緊張、興奮和疲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