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息肉如何預防

結腸息肉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疾病,結腸息肉臨床表現不一,早期可無任何症狀,一般臨床表現可有腹痛、腹瀉、便血、大便中可含有粘液,或伴有裡急後重感。介紹,結腸息肉要注意早期預防。

1、藥物預防

有些婦女體記憶體在一種常見的遺傳基因變異,能夠減緩阿司匹林的分解,這些婦女如果堅持服用阿司匹林能夠降低結腸息肉的發病危險。而體內不存在這種基因變異的婦女,並不能夠降低結腸息肉的發病危險。

2、飲食預防

1、補鈣

鈣可以很好地幫助人類對抗結腸息肉和結腸癌,富含鈣的食物包括牛奶和其他乳製品,還有花椰菜。

2、攝入維生素D

維生素D能幫助人體對鈣的吸收,從而降低結腸直腸癌風險。常見含維生素D食物有動物肝臟、蛋黃、魚和添有維生素D的乳製品等。

3、多吃水果、蔬菜和全谷

水果和蔬菜還富含抗氧化劑,可以預防結腸癌症。此外水果、蔬菜和全谷富含纖維素,可以降低結腸息肉的風險。

4、禁菸酒

吸菸、過量飲酒都會增加結腸息肉和結腸癌的風險。

3、運動預防

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而堅持體育鍛煉,控制體重可以獨立降低結腸患病的風險。建議每週五次,每次至少30分鐘的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