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怎麼治

腰肌勞損,又稱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損傷、腰臀肌筋膜炎等,實為腰部肌肉及其附著點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損傷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見原因之一,主要症狀是腰或腰骶部脹痛、痠痛,反覆發作,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如日間勞累加重,休息後可減輕時輕時重,為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發病因素較多。那麼,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怎麼治?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藥物治療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

藥物治療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主要分為兩類,包括治療性藥物和緩解症狀類藥物。由於腰椎間盤突出也是一種一般藥物難以治療的疾病,因此一般中西藥物也只有止痛功能,緩解症狀為主,根治腰椎間盤突出比較難。

2、手術治療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

手術法的原理主要是減輕壓迫,消除刺激、增進穩定,防止進行性損害。但手術併發症與禁忌症較多,危險高,痛苦大,全身或區域性的情況不適宜手術的患者,如年齡偏大、身體欠佳者,合併心腦血管病變或糖尿病,或者有麻醉禁忌症的患者不宜手術治療。

3、物理、推拿、針灸治療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

物理治療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包括紅外線照射、電療、熱療等方法,和推拿、針灸等治療目的基本相同。主要是緩解病人症狀為主,不是一種根治的方法。

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怎麼治?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怎麼治有所瞭解了,腰肌勞損是導致腰間盤突出的前兆,建議大家對自己的腰做好保護,免受腰痛的困擾。在發病以後一定要多臥床休息,並且在臥床休息期間可以行腰部的熱敷,以及應用腰部的牽引、理療、針灸治療,來減輕腰部肌肉勞損以及腰椎間盤突出臨床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