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新生兒黃疸一種新生兒身邊特別常見的疾病了,它的發生會給患兒帶來很多的痛苦,發病後面板方面會發生異常,並且大便也會出現問題,到底患上新生兒黃疸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症狀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往下看來認識一下吧。

1、生理性黃疸輕者呈淺黃色侷限於面頸部,或波及軀幹,鞏膜亦可黃染,2到3日後消退,至第5到6日皮色恢復正常,重者黃疸同樣先頭後足可遍及全身,嘔吐物及腦脊液等也能黃染,時間長達1周以上,特別是個別早產兒可持續至4周,其糞仍系黃色,尿中無膽紅素。

2、黃疸色澤輕者呈淺花色,重者顏色較深,但面板紅潤,黃裡透紅。

3、黃疸部位多見於軀幹、鞏膜及四肢近端一般不過肘膝。

4、新生兒一般情況好,無貧血,肝脾不腫大,肝功能正常,不發生核黃疸。

5、早產兒生理性黃疸較足月兒多見,可略延遲1到2d出現,黃疸程度較重,消退也較遲,可延至2到4周。

寶寶出生後,你也許會注意到他面板髮黃,別擔心,新生兒面板髮黃是正常現象。大約50%到60%足月出生的寶寶在頭一兩個星期面板會發黃,醫學上稱為新生兒黃疸。事實上,所有新生兒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黃疸,只是有些寶寶的黃疸不是很明顯。

新生兒黃疸的發生,是因為寶寶血液中一種叫膽紅素的色素含量過高。我們每個人的血液中都含有膽紅素,這些膽紅素通常由肝臟從血液中清除掉,然後經大便排出體外。寶寶出生前是你的肝臟替他清理他的膽紅素。寶寶出生後,他的肝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接手這個工作。所以,寶寶血液中的色素就會積累下來,從而導致面板上出現這種黃色。

這種型別的新生兒黃疸叫做生理性黃疸,通常在寶寶出生後2到3天瘸魷鄭4到5天達到高峰,並在兩週內自然消退。對於早產的寶寶來說,新生兒黃疸一般會在出生後5到7天時達到高峰,並且可能需要長達2個月時間才慢慢消退。當寶寶的黃疸在正常時間內沒有消退,或者退了又重新出現黃疸,也需要去醫院做相應的膽紅素水平的測定。

綜合認識到了上述的介紹之後,我們瞭解到了新生兒黃疸的症狀表現是什麼了,黃疸的出現必須要引起家長朋友們的關注,而且要注意在孩子的身邊來進行一些預防的工作,從而減少新生兒黃疸的出現,這樣就可以降低發病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