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癬體癬手足癬有何分別

癬是有真菌侵犯表皮,毛髮,甲板而引起的一種面板性疾病,又被稱為面板癬菌病。而根據感染的部位不同,又可以分為頭癬,體癬,股癬,甲癬和花斑癬等。頭癬主要是因為不潔的理髮工具,梳子,枕套,帽子及接觸患癬的貓,狗等家畜而感染到的。而手足癬和體癬主要經過接觸被汙染的拖鞋,浴巾,毛巾,襪子,等間接性的傳播也是可以由自身感染的。

步驟/方法:

1、頭癬可以分為黃癬,白癬和黑點癬三種。黃癬,以農村裝的兒童最為多見,以黃癬痂,永久性脫髮和萎縮性瘢痕為特點的。白癬,以城市中的兒童最為多見,可以表現出有白色鱗屑斑和周圍有白色菌鞘。黑點癬主要是損害頭髮散在性斑片有炎症的出現。

2、手足癬可以分為浸漬糜爛型,鱗屑水皰型和角化過度型。浸漬糜爛型可以使面板變軟發白,起皺,表皮脫落號會露出黃色的糜爛面劇癢。鱗屑水皰型可以出現半透明的小水皰。角化過度型可以出現紅斑,丘疹使面板增厚,粗糙,冬季的時候,容易發生皸裂。

3、體癬原發損害為丘疹,丘皰疹逐漸現試著離心性擴散形成環形或者多環形,其中心的部位是可以自己恢復的但是邊緣有活動性微微的隆起來,與周邊的界限很清楚能感覺到瘙癢。劇烈搔抓到時候可能會引起繼發性的感染。

注意事項:

儘量的避免腳出汗,當出汗過多時一定要及時的洗腳。對於用過的一些理髮工具要煮沸消毒以防再感染。要加強營養得,供給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還有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品。儘量避免搔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