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可以用針灸的方法治療嗎

肩周炎是一種以肩部疼痛不適、活動受限,嚴重者可出現區域性肌肉的萎縮,僵硬等不適症狀,其主要發病原因有肩部的退行性改變、外傷、長時間勞累引起的肌肉損傷,附近部位骨折長時間固定引起的區域性肌肉黏連、或者肩袖損傷、崗上肌腱等損傷等等,引起的肩部肌肉、韌帶的炎性病變,滲出、增生,由於其主要好發於50歲左右的人群。那麼,肩周炎可以用針灸的方法治療嗎?

1、肩周炎可以用針灸的方法治療。針灸是一個很重要的治療手段。肩周炎全名叫肩關節周圍炎,就是肩關節周圍的軟組織,針灸第一大作用就是鎮痛。第二大作用就是消炎肩周炎就是肩關節周圍炎症,就是無菌性炎症。

2、扎針灸也可以有效的消除這個肩關節的周圍的炎症,但是針灸只能解決肩周炎的疼痛。肩周炎的第二大表現功能受限是解決不了的,所以同時主動的功能鍛鍊或者做一些被動的手法把軟組織粘連撕開才能痊癒。

3、針灸治療肩周炎有起效快,止痛迅速,經濟實惠等特點。一般可以選取肩膀區域性的穴位,比如肩貞,肩前,肩髃。配合循經取穴,常常選用合谷外關,中極,曲池等穴位。遠端穴位可以選擇足三里和陽陵泉。也可以選擇平衡針法,以肩痛穴為主,輔助頸痛穴和肘痛穴。一般經過針刺治療以後疼痛症狀很快緩解,甚至消失。堅持按療程針刺治療,臨床症狀完全消失,可以很快的恢復正常工作及生活。

肩周炎可以用針灸的方法治療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肩周炎可以用針灸的方法治療嗎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平常多做運動。可以慢跑,散步等。可以促進肌肉的血液迴圈,對肩周炎是很有好處的。工作一個小時後可以做做廣播體操,活動肩部關節的活動。無論是幹家務還是工作到一定時間要學會休息,這樣才能有好的身體,才能預防肩周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