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不好怎麼來調理

肝臟承擔為身體排毒、分泌、解毒的重任,一旦肝臟出現問題調節身體機能也會紊亂,導致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臉色發黃,接二連三的併發症接踵而來,所以要保護好肝臟免受傷害,那肝臟不好如何來調理。

1、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睡覺不僅僅是為了身體乏困而進行的動作,主要是為了讓身體各個器官也能得到修整和恢復,到了凌晨1-3點是對肝臟補充最好時機,讓肝臟充滿能量和氣血,排除身體的毒素,所以高質量的睡眠能讓肝部得到血液的滋養,對養肝血很重要,若是想調理好肝臟必須養成按時作息、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2、養成定時排大便的好習慣,如果大便在大腸裡停留過久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當肝功能低下時就無法排出體外,導致有害物質在身體各個器官迴圈,嚴重時引起腦部疾病,飲食方面多吃含有纖維素的時候,適當的運動來促進胃腸道蠕動,刺激糞便排出。

3、拒絕宵夜,若吃完宵夜就立馬睡覺會導致肝臟繼續工作而無法休息,從而影響肝臟的排毒和代謝,所以要遠離宵夜,睡覺前3個小時之內不能吃任何食物。

4、避免酗酒,我們都知道酒裡面含有的乙醇是導致肝臟不好的直接因素,乙醇對幹細胞造成一定的刺激和損傷,為了調理好肝臟必須避免酗酒,這樣才能讓肝臟處於正常運轉中。

5、避免動怒,生氣傷肝是大家都知道的,因為心理不痛快時容易引起肝火旺盛,從而損傷肝臟的健康,讓身體陰陽變得不平衡,所以要保持愉快的心情,用平常心對待事情。

6、避免濫用藥物,是藥三分毒,藥物主要是透過肝臟來代謝和排毒,很多藥物裡面含有大量的乙醯氨基酚對肝臟的刺激是極大的,所以要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藥物,合理用藥。

7、學會減壓,精神壓力過大時會增加血液中的腎上腺素,從而減少了肝臟血流量,肝臟代謝能力減慢,所以要減輕壓力,放鬆身心才能讓肝臟得到血液的滋養,可以採取泡熱水澡、瑜伽方式來減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