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乙肝表面抗原弱陽性

什麼是乙肝表面抗原弱陽性?臨床上,很多乙肝患者在做乙肝五項檢查的時候,往往會發現乙肝表面抗原呈弱陽性,不知道病情是好轉還是如何變化的。那麼,什麼是乙肝表面抗原弱陽性呢?乙肝表面抗原呈弱陽性是好是壞呢?

什麼是乙肝表面抗原弱陽性?肝病專家指出,乙肝五項檢查中乙肝表面抗原弱陽性,並不反映病毒有無複製、複製程度、傳染性強弱。乙肝表面抗原弱陽性指的是患者體內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體內的乙肝病毒數量少,傳染性弱。但是小三陽的具體情況,還需要結合肝功能和HBV至DNA定期檢測結果進行綜合分析。

什麼是乙肝表面抗原弱陽性?乙肝表面抗原弱陽性怎麼辦?乙肝表面抗原弱陽性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乳頭溢液

如果未發現明顯腫塊,只是出現乳頭血性或液性溢液也應及時就診,警惕乳腺癌的發生。

淺表淋巴結腫大

如果發現腋窩,鎖骨上出現淋巴結腫大,尤其是質地較硬,活動性較差的,應懷疑乳腺癌的可能。

乳腺癌患者最多能活多長時間

對於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乳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保乳手術是早期乳腺癌手術治療的一種重要方式,保乳術後進行常規放射治療,效果較好,經手術切除後的乳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達60%以上。

一、肝功能出現異常,病情反覆波動,HBV至DNA陽性,乙肝表面抗原弱陽性的小三陽患者,被稱之為不穩定的小三陽,此類患者體內乙肝病毒數量多,複製活躍,傳染性強,需要儘快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並採取抗病毒治療。

二、肝功能長期正常,乙肝表面抗原弱陽性的小三陽患者,在醫學中被稱之為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或者急性乙肝患者較好的轉歸。此時小三陽患者仍需要定期檢查,同時還要注意休息,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