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安膠囊 - 中藥

更年安胶囊,中成药名。由地黄、熟地黄、麦冬、玄参、制何首乌、五味子等组成。具有滋阴潜阳,除烦安神的功效。用于更年期潮热汗出,眩晕耳鸣,烦躁失眠。

成分

地黃、熟地黃、麥冬、玄參、制何首烏、五味子、磁石、鉤藤、珍珠母、澤瀉、茯苓、浮小麥、仙茅、牡丹皮、首烏藤。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內容物為黑褐色的顆粒;氣微香,味微甜而後苦。

主要功效

滋陰潛陽,除煩安神。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更年期潮熱汗出,眩暈耳鳴,煩躁失眠。

臨床應用及指南

王憶群、吳錦紅、餘軍輝透過進行更年安膠囊聯合戊酸雌二醇片治療圍絕經期綜合徵臨床觀察研究,得出結論更年安膠囊聯合戊酸雌二醇片治療腎陰虛型圍絕經期綜合徵,可有效改善患者的血清性激素水平,提高臨床療效,且安全性較高,值得在臨床推廣應用。(新中醫,2017,49(04):84-86.)

規格

每粒裝0.3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粒,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少進油膩。 2、感冒時不宜服用。 3、伴有月經紊亂或其他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腎病等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眩暈症狀較重者,應去醫院就診。 5、嚴格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本品不宜長期服用。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