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填充大陰唇 - 醫療美容

自体脂肪填充大阴唇又称大阴唇脂肪移植术,是指通过注射移植的方式,将自身其他部位抽取脂肪注入到大阴唇,以达到大阴唇增大丰满效果的一种手术方式。通常情况下,自体脂肪填充大阴唇的效果可以长期维持。该方法取自体组织,基本无排异反应,注射创伤较小,无需拆线,移植的脂肪细胞一旦存活,效果可长期维持。

  • 标题:自体脂肪填充大阴唇
  • 其他名:大阴唇脂肪移植术
  • 常用名:丰大阴唇、大阴唇丰隆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生殖部位-外阴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体位:截石位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1~2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6000~10000元
  • 恢复时间:1~3个月
  • 特点:改善大阴唇的外形,手术时间短,术后无排异反应。
  • 相关疾病:先天性大阴唇菲薄。

適用人群

1、絕經後的外陰/大陰唇萎縮。2、肥胖症治療後大陰唇脂肪過少。3、先天性大陰唇菲薄。4、改善性滿意度。

禁忌人群

1、心理障礙或要求不切實際者。2、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3、外陰、陰道有炎症者。4、受區血液供應不良,如瘢痕組織。5、供區存在感染。6、妊娠期及月經期女性。

技術/手術風險

1、移植脂肪不成活,壞死或液化注射的脂肪細胞過多或注射不均勻,脂肪未能與移植區域廣泛接觸,周邊脂肪可能成活,中央區脂肪則逐漸壞死、液化;術中機械性損傷造成脂肪細胞活性降低。2、區域性不平或結節形成吸脂時區域性過度抽吸或抽吸不足都可造成區域性不平;一個部位注射過多脂肪。3、出血或血腫抽吸層次過深,動作粗暴,損傷血管,術後包紮加壓不當可造成出血。術後大陰唇可能腫脹程度較大,但是這會在一週之內開始消退,明顯不適感很少見。4、雙側不對稱填充層次及填充量雙側不一致;術後雙側脂肪吸收率不同。5、感染不嚴格掌握手術適應證,吸脂區或填充區存在感染情況下進行手術;不嚴格遵守無菌操作規程,面板、器械、縫線消毒不嚴;沖洗脂肪過程中存在汙染。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自體脂肪填充大陰唇可以使大陰唇的外觀得到改善,有利於增加患者及性伴侶的性體驗。然而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自體脂肪會被人體逐漸吸收,大陰唇填充效果逐漸消失。依舊有填充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會有輕度的淤青;注射針眼會有少許血痂。處理方式包括:注射部位不能沾水、擠壓、按摩、熱浴、冰敷,不能和外界接觸或摩擦,以保持其形態; 術後輸液或預防性應用抗生素,防止炎症感染髮生; 術後第二天回醫院換藥; 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吸脂部位輕度疼痛,腫脹逐漸消失,變化比較明顯,淤青基本吸收,效果不是最終效果,耐心等待。處理方式包括:手術72小時後,可熱敷吸脂部位的淤青,但不可壓迫; 不可擠壓、按摩。3、拆線日(術後7天)需按醫囑到院將吸脂部位的縫線拆除。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 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 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 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吸收。處理方式包括:吸脂部位需要穿塑身衣1~3個月,睡覺儘量平躺; 拆線後更換彈力衣,全天穿彈力衣;為了緩解注射部位的症狀,術後1~2周可溫水坐浴,每日2次或以上;避免騎跨運動。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移植的脂肪成活,效果基本穩定。術後一個月內,避免擠壓、按揉; 術後一個月內禁菸酒及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物; 可口服維生素E,促進成活。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效果穩定,呈現較佳狀態。處理方式包括:無需特殊護理,如對效果不滿意,可以進行二次填充。

術前注意

1、術前必須配合醫生進行全身的體格檢查。2、原則上手術物件應為身心及性健康的女性。3、患者意識清晰、精神正常,有自主手術意願。4、患者有明確的手術目的與要求,並簽署手術同意書。5、完善術前基本檢查及婦科檢查。6、至少術前2周停止服用阿司匹林、布洛芬等藥物。7、至少術前2周戒菸。8、必要時,術前服用抗生素3天。9、避開月經期。10、術前禁食6~8小時,術前當日洗浴。

相關醫學知識

大陰唇為一對縱長隆起的面板皺襞。其前端聯合成陰唇前聯合,向上移行於陰阜,其後端聯合成陰唇後聯合,與會陰(狹義)相連。大陰唇之間的裂隙稱陰裂。未婚女性的兩側大陰唇自然合攏,遮蓋陰道口及尿道口;經產婦則由於受分娩影響向兩側分開;絕經後大陰唇呈萎縮狀,陰毛也稀少。

優劣勢

1、自體脂肪填充大陰唇的優點(1)能夠改善大陰唇的外形,同時能夠改善患者及性伴侶的性體驗。(2)手術方法比較簡單。(3)該手術利用自身自體脂肪填充,無排異反應等副作用。2、自體脂肪填充大陰唇的缺點術後存在由於注入的脂肪組織自體吸收而需要再次注入的可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