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埋線療法治療痛經 專治疑難雜症

穴位埋線療法是現代針灸治療的新模式,對治療痛經等慢性病、疑難雜症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穴位埋線療法的適應症非常的廣泛,對許多慢性病、疑難雜症起到意想不到的神奇療效。

一、穴位埋線治療痛經法

穴位埋線治療是現代針灸治療模式新的發展。該技術透過在穴位上放置一個微小的治療的線體,透過線體長時間的刺激穴位,達到長效針灸的效果,能更有效地產生治療作用。

穴位埋線是非手術治療,無需麻藥和切口,作用時間長,1次埋線治療相當於15天針灸,由於每個月僅需2次治療,所以避免了天天來醫院針灸的麻煩,即使工作繁忙,也可以抽出下班後或者週末等閒暇時間來做治療。埋線後,對穴位產生的生理、物理及生化刺激可達15至30天之久,使人體區域性微迴圈在這種良性刺激下連續得以調整和修復。所埋線體將會在人體內漸漸分解吸收。

二、穴位埋線法治療方法

取穴:關元、地機、三陰交、次髎、十七椎、合谷、太沖、肝俞,以上穴位除關元、十七椎外,均雙側取穴。

操作方法:①準備羊腸線:將醫用羊腸線剪至5-7mm左右,浸泡於75%的酒精半小時備用;

②製作埋線針:用一次性醫用7號注射針頭做套管,將30號華佗牌1.5寸針灸針剪至適當長度做針芯,將針芯穿入套管內,做埋線針備用;

③製作紙膠布:將醫用紙膠布剪至5cm左右,消毒幹棉球做成黃豆粒大小,放至紙膠布的正中備用;

④體位:患者先仰臥位後俯臥位;

⑤消毒:用75%酒精棉球區域性常規消毒;

⑥穿線:將準備好的醫用羊腸線用止血鉗穿入埋線針內,根據所埋部位脂肪層的深淺,選用不用長度的羊腸線,線體需完全置入埋線針內,所用止血鉗不可碰觸針尖;

⑦穴位埋線:選準穴位,用製作好的埋線針快速透皮,緩慢進針,得氣後,換換推針芯同時退套管,將醫用羊腸線留在穴位內(羊腸線留在皮下脂肪層與肌肉層之間,不可留在皮下或露在面板外),出針後,用消毒幹棉球按壓針孔片刻以防出血,然後用製作好的紙膠布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