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炎的症狀

臨床上坐骨神經炎疾病較為少見。坐骨神經炎是坐骨神經痛的一種型別,亦稱原發性坐骨神經痛,與全身感染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相關。臨床表現除沿坐骨神經走向疼痛外,還包括小腿前外側及足背疼痛,疼痛性質常為持續性疼痛,患者較少出現腰痛的症狀。

坐骨神經痛是一常見的病,是因坐骨神經受到壓迫而引起的症狀。這種情況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就容易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在生活中很多人對這種疾病的症狀不是很瞭解,以至於在出現以後延誤治療。那麼,坐骨神經炎的症狀有哪些?
坐骨神經痛的絕大多數病例是繼發坐骨神經痛,指繼發於坐骨神經區域性及周圍結構的病變對坐骨神經的刺激壓迫與損害;少數系原發性,即坐骨神經炎。因坐骨神經較為淺表,受潮、受寒時易發生坐骨神經炎,全身性疾病發生坐骨神經炎時應注意有無膠原病及糖尿病等併發。
發病時患者下背部痠痛,腰部僵直感,而後疼痛加劇並由腰部、臀部、髖部開始,向下沿大腿後側、膕窩、小腿外側和足背擴散,有時有燒灼樣或針刺樣疼痛。這樣長時間持續,大腿後側以及小腿部分會出現肌肉萎縮。
坐骨神經炎以單側發病為多見。主要病因為寒冷潮溼及扁桃腺炎、前列腺炎、牙齦炎、鼻竇炎等其他炎症病灶感染,有的同時伴發肌炎及肌纖維組織炎。坐骨神經炎在病初的5~10天內疼痛最劇,6~8周後減輕並逐漸恢復。
坐骨神經炎初期吃些消炎藥和止痛藥,例如消炎痛,炎痛喜康等,也可以用一些腎上腺皮質激素,但不宜長期應用,B族維生素也可適當補充,口服肌注均可,配合中醫的按摩、針灸,療效都非常好。
坐骨神經炎引起的原因是有不同的,不過一般的大都是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坐骨神經炎的表現,不過像腰部外傷或者是受寒也會引起坐骨神經炎的發生,因此平時一定要好好的預防炎症發生才行,還有發生後除了治療還得預防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