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草轉氨酶偏高是怎麼回事

穀草轉氨酶在在血清中的含量很少,一般在40單位以下,如果超出這個範圍屬於偏高。導致穀草轉氨酶偏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患有心臟、肝部疾病,或者是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等等,另外膽道疾病也是導致穀草轉氨酶偏高的原因之一。

每個人對於自己身體的健康都異常的關心,因為生活,工作壓力的變大,身體也處於亞健康的狀態。比如有些人體驗時發現自己的穀草轉氨酶偏高,對於這種情況也是擔心不已,擔心是自己身體出現異常所導致。那麼,穀草轉氨酶偏高是怎麼回事?
穀草轉氨酶主要存在於心肌細胞和肝細胞線粒體中,在血清中的含量很少,一般在40單位以下。穀草轉氨酶是反映肝臟損傷程度的重要指標,超出這個範圍屬於偏高,而且引起的原因也非常多。
1、心臟、肝部疾病
如果患有心臟、肝部疾病,那麼就有可能會導致穀草轉氨酶偏高,患者出現心肌炎、急性心肌梗塞、心力衰竭時,穀草轉氨酶偏高是常見的症狀反應。這一類的患者常有胸痛、心悸、氣短、浮腫的外部表現,心臟檢查可見陽性體徵以及心電圖異常。
2、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引起穀草轉氨酶偏高的原因中最常見的一種,穀草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臟細胞的線粒體中,因此各類急、慢性病毒性肝炎均能促進穀草轉氨酶的明顯偏高。不過穀草轉氨酶的偏高幅度與肝臟病變的嚴重程度並不完全一致。
3、中毒性肝炎
中毒性肝炎可引起穀草轉氨酶偏高,在這裡指的是由藥物、化學制劑引起的肝部中毒,常會伴有其他過敏反應。注意:停止服用或接觸引起中毒性肝炎的相關藥物、化學制劑後,穀草轉氨酶偏高現象一般可恢復正常。
4、酒精性肝病
酒精性肝病如今在生活中非常常見,也是導致穀草轉氨酶偏高的原因之一,長期飲酒者所產生的疾病。肝臟是分解酒精組織的主要器官,過量飲酒會加重肝臟負擔,增加肝臟損傷,出現穀草轉氨酶升高。
5、膽道疾病
膽道疾病患者的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作時,常會有發熱、腹痛、噁心、嘔吐、黃疸等反應,並伴有穀草轉氨酶偏高。不過一旦膽道炎症得到控制,這種穀草轉氨酶偏高的現象就會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