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冠修復的副作用

烤瓷冠修復的副作用是:在牙體預備過程中,如果醫生技術水平不到位或牙齒本身狀況不佳,可能會引起神經暴露,影響牙髓;瓷冠金屬為黑色,經瓷後可能變綠,美觀效果差;瓷冠的製造業水平不夠好,這可能會導致瓷冠和牙齒之間的縫隙,導致細菌的生長和腐蝕牙齒的牙齒和牙齒瓷包含金屬、可溶解並解決金屬離子的作用下唾液,對牙齦造成傷害和牙齦炎症。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一些口腔疾病。牙齒疾病也很常見。許多人在生病後通常去醫院修復牙齒。如果不去正規的醫院,修復瓷牙時可能會有不好的影響,還有一些副作用會出現,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烤瓷冠修復的副作用。
不良烤瓷牙修復的副作用
引起牙齒鬆動

如果義齒設計不當,如果咬合力不能分散,在口腔中起到固位作用的天然牙齒就會超載或出現應力集中,超過其代償潛能,會迅速引起牙槽骨吸收,導致牙齒鬆動。
造成鄰牙齲壞
不良瓷牙修復體充填體與鄰牙間隙細小,易藏食,不能及時取出。它是細菌生長繁殖的最佳場所。
導致牙齦炎症
修復不好的身體邊緣或表面往往很粗糙,容易留有物質殘渣,有利於細菌的積累和繁殖,長期刺激牙齦,容易引起牙齦慢性炎症。主要症狀包括牙齦出血、腫脹、粘膜潰爛、口腔異味,甚至不能咬食物。
烤瓷牙雖然能達到修復牙齒美觀的效果,但它是一種帶有損傷性的治療,而且這種損傷性是不可逆的。所以一般牙齒功能沒問題只是牙發黃或是參差不齊的不建議做烤瓷牙的,可透過洗牙、矯正等其它美白牙齒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當然做烤瓷牙具體的危害也要看各人情況和所選擇的烤瓷牙材質的。如一些烤瓷牙會使部分人出現“金屬過敏”現象,就是導致患者牙齦正常粉紅色變為灰白色,另外做烤瓷牙會損壞牙兩邊的好牙,降低好牙的壽命。如缺失一隻門牙的話,那麼做烤瓷牙是要把兩邊的好牙也要磨掉部分才能裝的。
一般來說大都是做的鎳鉻烤瓷牙,所以也有有擔心做烤瓷牙後血液中含鎳量過大,會影響人的腎功能,不過鎳鉻烤瓷牙與腎臟受損的因果關係還有確實證據證明。但為了更安全,還是建議烤瓷牙用鎳鉻烤瓷合金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的。
不良烤瓷牙會帶來的危害有很多,還會給影響美觀,而且還會給牙齒帶來嚴重影響,在進行烤瓷牙修復時,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牙科醫院進行修復,以免不良影響帶來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