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可以去內火嗎

刮痧也可以用於去除內火,如果內火較重,刮痧是一個絕佳的選擇之一,在刮痧時可以先用一些潤滑油或者是食用油的塗於身體表面,最後連著背部一些經絡進行刮痧,刮痧雖然能夠去除內火,但是一次刮痧並不奏效。需要患者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增加刮痧的技術,每天一次或者是隔天一次都是可以的。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自我養生,養生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為常見的是刮痧,刮痧具有很好的功效,能夠去除人體過多的毒氣或者是火氣,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是人體擺脫亞健康的狀態。人體火氣過大,根據形成的原因不同可以分為外火和內火,刮痧主要用於去除外火,那麼刮痧可以去內火嗎?
一、刮痧可以去內火嗎
刮痧可以去除內火的現象,如果上火較重,刮痧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刮痧時,可以先用潤滑油塗於身體上,沿著背部的一些經絡,比如“膀胱經”、“心包經”等濟寧刮痧。刮痧去內火併非一次即可,患者需要根據上火,選擇刮痧的次數,每天一次或隔天一次都可以。每次以面板潮紅、或有紅色痧點為適度。
二、刮痧時的正確操作技巧
1.刮痧板運用技巧
刮痧板的角度應該調理好,保持與人體面板呈60°角最佳,刮痧板在刮拭時,需要先塗抹介質,再以某部位部為中心,然後儘量向外周逐漸擴大範圍。
2.刮痧時力度與速度技巧
刮痧時要掌握好適當的力度、速度。力度的要求為:“重而不板,但是輕巧不能浮”。力度過重會引起區域性面板出現破潰;力度較輕,則達不到明顯的效果。在刮拭操作時,操作醫生要時刻詢問患者主觀感受,並注意觀察區域性面板變化。其速度的要求為:“快而不滑,慢卻不滯”。速度過快無法滲透;速度過慢則效果達不到。
3.掌握好刮痧時間
刮痧時間不宜過長,時間過長會致使區域性面板受不了,出現紅腫困難等情況。另外也不適合一大面積刮痧治療,以免損傷人體正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