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推拿治咳嗽管用嗎

大家也知道,小兒推拿的治療範圍是非常廣的,它可以治療發熱、感冒、流口水、腹痛、腹瀉、便秘、厭食等多種小兒常見疾病。其實它也是可以治療兒童的咳嗽的,小兒推拿主要透過對穴位的刺激起到消炎、止咳、化痰的作用。所以如果家裡小孩子經常咳嗽的話,可以試試小兒推拿方法。

對於小兒咳嗽來說,雖然是一件比較常見的現象,因為孩子一般抵抗力都比較低,所以容易咳嗽,但是家長朋友也不能夠忽視小兒咳嗽,隨便給孩子吃止咳藥,藥物都是有一定的影響的,長期給孩子吃的話肯定是對孩子有一些影響的,可以試試小兒推拿的方法止咳,那麼小兒推拿治咳嗽管用嗎?
首先,小兒推拿治療,對於治療咳嗽是一個非常好的治療方法,但應首先明確小兒是因為什麼而導致咳嗽。小兒咳嗽分為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兩種。如果是由於肺結核引起的咳嗽,那麼小兒推拿是達不到治療的作用的。如果是由於呼吸道系統疾病引發的咳嗽,或者由於外感疾病治癒後導致的咳嗽,是可以透過小兒推拿,達到一定緩解咳嗽症狀的作用。
在中醫內,其實推拿是有可以治療小兒感冒咳嗽的,小兒推拿是純綠色的療法,不像抗生素那樣產生副作用,也不像打針吃藥那樣讓寶寶反感,它藉助父母的手,用最溫和的方式把愛和健康注入孩子的身體,既安全有效,又簡單易行。需要治療的時間也有大概五次左右,不會立刻就會好,所以治療是需要時間的。在這期間也可以配合點治咳嗽的食療法。平時也要多喝水。還可以用新鮮的梨一個,去皮蒸熟,加少量冰糖吃。
值得注意的是,家長在給患兒施行推拿時,應該先在醫生的治療後、指導下進行配合、鞏固療效,切不可孩子一出現咳嗽就自己盲目操作,否則有可能使小兒病情愈加嚴重。畢竟推拿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小兒推拿也是中醫中比較有學問的一種醫法,家長還是不要自己在家隨意推拿為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