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經常閃腰怎麼辦

腰椎間盤突出症閃腰是由於腰椎本身穩定性降低所引起的,如果經常出現閃腰症狀,應該到正規的醫院,檢查是否存在小關節鬆動、小關節錯縫、腰椎滑脫、退變性滑脫、椎弓峽部裂等,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時有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診療方法,平時應該注意戴護腰,以帶硬鋼板支撐的護腰為宜,避免久站久坐,避免外傷。

在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時候,患者不管是做什麼,都會很小心,就是怕腰部再出現一些問題,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免不了做一些事情,在不經意的時候就會傷到腰部,因為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的時候要就會變的很脆弱,一不小心就會出現不適。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經常閃腰怎麼辦?
閃腰是由於腰椎本身穩定性降低所引起的。由於腰部整個脊柱系統,腰椎的穩定性下降,發生退化後,某些小關節本身的穩定性降低了,如腰椎滑脫、腰椎失穩等相關疾病。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如果經常出現閃腰症狀,應該到正規的醫院,認真檢查腰部相關穩定性問題,檢查是否存在小關節鬆動、小關節錯縫、腰椎滑脫、退變性滑脫、椎弓峽部裂等,排除相關疾病,進行鑑別診治。
一、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方法包括
1、保守治療

包括臥床休息、藥物治療、牽引治療、椎管內注射激素、中醫推拿按摩等,大多數患者透過保守治療可以得到明顯緩解。
2、手術治療
適用於保守治療無效的患者,包括椎間孔鏡手術、椎間盤鏡手術、射頻消融、後路開窗減壓術等,合併腰椎管狹窄者應進行雙側椎板減壓、椎弓根內固定術、脊柱融合術。
二、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保養
1、睡床要保持適合的硬度,以硬板床為宜,或選擇支撐力度比較好的床墊,不適合睡軟床,如果床墊過軟會導致患者腰部失去支撐,翻身困難,加重症狀。
2、建議戴護腰,以帶硬鋼板支撐的護腰為宜。
3、避免久站久坐。
4、避免外傷,特別是要注意,不要搬抬重物,以免腰椎扭傷,加重病情。
三、腰椎間盤突出症如何預防保健
1、咳嗽、打噴嚏時最好採取直腰、挺胸、手扶腰部的姿勢,起到保護的作用。
2、搬重物時注意量力而行,如果認為可以搬,用力不要過猛,先活動一下腰部或四肢,運好氣,然後慢慢將重物抬起,移動到位後,再輕輕放下。
3、座位的高低大小要合適,不要坐小板凳、低沙發,座位高度及大腿與上半身的角度一般>90°為最好,正確的坐姿應當是直腰、含胸、拔背,靠背下方最好放一軟墊,以幫助保護腰椎的生理曲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