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椎炎怎麼治

強直性脊椎炎雖然危害性比較大,但是透過合理的治療還是能夠減少不適症狀反應,避免疾病侵害到其他關節,影響各個關節的正常功能,強直性脊椎炎在治療上方法主要有:藥物治療、飲食治療、物理治療和運動治療,在治療時可以將多種方法相結合,效果會更好一些。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飽受強直性脊椎炎的折磨,強直性脊椎炎屬於一種慢性的全身性炎症疾病這種疾病往往會使患者區域性關節出現疼痛,嚴重時患者形體出現變化,但是有彎腰、駝背等多種不適症狀表現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與麻煩,所以如何治療是很多患者最為關注的問題。那麼,強直性脊椎炎怎麼治?
一、藥物治療法
對於強直性脊椎炎,患者可以根據醫生指導採用藥物治療方法,服用合適的藥物,有利於緩解腰背部疼痛感與僵硬感,同時,還能夠減輕關節的腫脹,這種方法對於早期患者或者晚期患者,都具有不錯療效。
二、飲食治療法
也可以採用飲食治療的方法,飲食療法主要是強調透過食物特質來調理病情,多吃一些牛奶、大豆、黑豆等含有豐富蛋白質以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可以促進骨骼、關節以及肌腱的代謝的作用,具有修復病損的療效。但是,患者要注意避免吃一些辛辣的食物。
三、物理治療法
目前,物理治療也是常用的一種方法,患者可以透過電磁療法、磁脈震波療法、靶位定向超導療法等對患處進行治療,物理治療有利於促進患處的血液迴圈,修復受損的骨組織,促進骨質再生、
四、運動治療法
除了上述療法之外,運動治療也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方法。每天適當地進行體位鍛鍊的運動療法,可以改善區域性疼痛等不適症狀。此類方法有很多,其中游泳對於治療強直性脊椎炎是有不錯的作用,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不過,做這種運動時要注意適度以及適當,要在合適的溫水中進行遊泳,完成各種體療的動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