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的寶寶流鼻涕怎麼辦

一個多月的寶寶流鼻涕可能是由於著涼或者是熱感冒造成的,如果是家人有這樣的情況也有可能是傳染,要做好隔離工作。如果孩子出現咳嗽或者是出現發燒,要去兒科面診排除氣管炎或者是支氣管炎。感冒、咳嗽都是自限性疾病,可就是不用吃藥就可以自行痊癒,家長不用過於擔心。如果症狀不嚴重,可以不做處理,嚴重者就要到醫院接受專業的治療,可以儘快康復。

對於有了寶寶的孩子家長來說,對於寶寶的關愛是用了自己十二分力氣的,任何的家長都會對自己的寶寶最好的,寶寶要是生病了,會是引起全家總動員,可以說是一人生病,全家都在跟著行動,為大家介紹一下孩子生病的其中一項,比如一個多月的寶寶流鼻涕怎麼辦?
一個多月的寶寶流鼻涕怎麼辦
1個多月的寶寶流清鼻涕,可能是著涼,也有可能是天氣太熱造成的感冒。一般情況下還可能跟護理人員患有呼吸系統疾病,傳染給寶寶有關係。這種情況一定要跟感冒的大人隔離,母乳餵養的媽媽如果感冒了,如果不發燒可以繼續哺乳,不建議跟寶寶呆在一個房間裡面,寶寶的房間要勤通風,勤消毒。如果孩子清鼻涕比較多,鼻塞嚴重影響呼吸和吃奶的時候,可以給他吃3-5天的小兒感冒藥,同時用生理海鹽水噴霧劑噴鼻腔。如果孩子出現咳嗽或者是出現發燒,只要體溫超過37.2℃,這種情況必須去兒科面診排除氣管炎或者是支氣管炎。
1個月寶寶有點流鼻涕可以自愈嗎
感冒、咳嗽都是自限性疾病,可就是不用吃藥就可以自行痊癒。注意保持室內通風、個人衛生、多喝水,可以熱毛巾敷,晚上睡覺墊高肩膀以上部位。寶寶這麼小就感冒了肯定是大人傳染的,需要趕緊帶孩子上醫院,因為孩子太小了,不能隨便的用藥的,不要讓感冒的人接近孩子。
1個月寶寶有點流鼻涕怎麼治療
首先考慮孩子存在呼吸道感染,如果症狀不嚴重,可以不做處理,不用藥,由於多數呼吸道感染是病毒感染所致,除非孩子鼻塞等明顯,影響睡眠等,可以考慮口服藥物幫助緩解症狀,無論用什麼藥物,都需要時間恢復,不會很快好轉。
大家應該對一個多月的寶寶流鼻涕怎麼辦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很有可能是由於著涼,或者是天氣太熱造成的感冒,如果已經出現咳嗽或者是出現發燒,就要排除是否是肺炎。一個多月的寶寶流鼻涕屬於自限性疾病,可就是不用吃藥就可以自行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