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大泡不及時治療的後果

首先如果得了肺大泡還是要先評估一下患者肺大泡的嚴重程度,就是肺大泡的位置體積大小是否影響到了患者的肺功能,也影響到了患者的生活質量。如果要是患者的肺大泡比較小,沒有嚴重影響患者肺功能和生活質量,其實患者完全可以正常的去工作生活,只需要相應的注意一些事項,比如說劇烈的胸部運動,還有就是劇烈的咳嗽會導致患者肺大泡的加重和破裂,出現氣胸。所以患者需要相應的做一些保護和預防,生活工作是不受嚴重影響的。肺大泡本身倒沒有導致一個惡性病變的一個過程,它常常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也就是說患者做劇烈的運動、需氧運動的時候,會受到限制。如果需要做手術而沒有條件做手術的話,可以儘量減少病情的進展,做一些相對不劇烈的運動,正常生活的,不會太受到太多影響。當然要預防呼吸道的感染,因為得肺大泡以後,肺大泡本身沒有正常的排痰功能,會容易出現呼吸道的感染,嚴重的感染,會導致患者病情的急劇惡化,所以患者常常還是要預防感染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