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口腔炎用什麼藥

小孩口腔裡面所有的炎症都叫口腔炎,包括很多種,如果是牙齒的,就叫牙髓炎,就是牙神經發炎。這種情況最主要的方法是區域性治療,不是靠吃藥,主要是經過清理到感染的物質,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吃點消炎藥,還有就注意口腔衛生。

口腔炎症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碰到傷口的時候還好,一碰到傷口,則會很疼,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著,讓患者身心疲憊,痛苦不堪。因此在出現以後,就要及早治療,尤其是對於小孩子來說,在用藥時需要注意很多。那麼,小兒口腔炎用什麼藥?
口腔噴霧劑對一些陰虛火旺的炎症尤其有效,平時的時候是在傷口處噴上噴霧劑,患者每天3~4次就可以達到滋陰清熱,解毒消腫的作用。當然患者最好就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了,以免引起傷口復發。
市場上的口腔噴霧劑良莠不齊,因此患有糖尿病、高血壓、肝病、心臟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的患者使用口腔噴霧劑最好問一下醫生,看看醫生怎麼說,再決定是否可以用口腔噴霧劑,以免引起不良反應。
治療口腔炎,可以用隔夜茶漱口,在選購茶葉時應該先看茶葉的外形,一般高檔茶茶色鮮活光廣潤,不加雜質,而且香氣馥郁。
平時可以用鹽水漱口,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少吃上火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對口腔的刺激太大了,最好就不要吃了;可以多吃一些含鋅豐富的食物,預防復發。
其實輕微的口腔潰瘍是可以透過日常生活的細節以及食療來緩解的,反覆發作的口腔炎就一定要配合藥物治療。若藥物治療仍不見效,一定要去醫院檢查是否有口腔癌的危險。
藥物可以分為口服藥和外用藥兩種。可以口服維生素C片、維生素E片,對於複發性的口腔潰瘍可以服用三聯片或雙花百合片。中藥可以塗抹雲南白藥或吃一些清熱降火的中藥材熬製的湯、茶等。
口腔炎患者在平時生活上也要十分注意。飲食上一定要注意清淡易消化,不要吃過燙的食物,忌食辛辣、油膩煎炸燻烤的食物,海鮮等發物也不宜吃。還要注意口腔衛生,即使口腔恢復健康,平時也注意偶爾用鹽水漱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