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的食療方

  西芹百合炒墨魚丁

  材料:西芹150克,百合50克,墨魚200克,紅椒1個。

  調料:鹽、味精各適量,食用油少許。

  做法:1、將西芹洗淨切成段,墨魚切成丁,紅椒洗淨切片。

  2、鍋中加水燒開,下入墨魚丁、西芹段、紅椒片、百合稍焯後撈出。

  3、鍋加油燒熱,下入所有原材料炒熟,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

  功效:芹菜能補充維生素,墨魚是治療貧血、經血不調的良藥。本品補血養血效果好,可輔助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

  鮮菇雞湯

  材料:鮮香菇80克,雞腿100克。

  調料:鹽少許。

  做法:1、將鮮香菇用清水洗淨。

  2、將雞腿洗淨,剁成適當大小,再放沸水中氽燙。

  3、往鍋中加水,放入香菇,用中火煮滾後,再將雞腿放入,煮至雞腿肉熟爛,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香菇對增強抗病能力有良好的效果,雞腿可為人體補充豐富的營養,本品可預防免疫功能缺陷引起的子宮內膜異位症。

  生薑肉桂燉豬小肚

  材料:豬肚塊350克,瘦肉丁90克,水發薏米70克,肉桂30克。

  調料:鹽、雞粉、料酒、薑片各適量。

  做法:1、將少許料酒、豬肚塊、瘦肉丁倒入沸水鍋中,氽煮後撈出,將薑片、薏米、肉桂、氽過水的材料倒入砂鍋中。

  2、淋上剩餘料酒提味,蓋上蓋,煮沸後用小火煲煮約60分鐘,至食材熟透,揭蓋,加入鹽、雞粉,拌勻調味。

  3、關火後盛出煮好的豬肚湯,裝入碗中即可。

  功效:生薑、肉桂皆為溫性材料,豬小肚富含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本品可降低由氣虛血寒引起的子宮內膜異位症。

  冬菜土豆湯

  材料:冬菜50克,土豆100克,蝦米20克。

  調料: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將土豆去皮切片,蝦米用水泡發,冬菜洗淨切碎。

  2、往鍋中加適量的水,將土豆片和蝦米倒入鍋內,煮約10分鐘,加入冬菜末和鹽繼續煮3分鐘。

  3、用味精調味即可。

  功效:土豆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本品增強免疫力,降低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發病機率。

  紅薯粥

  材料:紅薯30克,豌豆少許,大米90克。

  調料:白糖適量。

  做法:1、將大米洗淨,泡發,紅薯去皮洗淨,切小塊,豌豆洗淨。

  2、將鍋置火上,注入清水後,放入大米,用大火煮至米粒綻開。

  3、放入紅薯、豌豆,改用小火煮至粥成,加入白糖調味即可。

  功效:紅薯可補腎陰,大米具有健脾養胃、益精強志等功效,本品可助氣行血,緩解由於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的痛經。www.99.com.cn)專稿,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