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強直性脊柱炎常見的誤區

  據瞭解在強直性脊柱炎患者中關於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問題存在著一些誤區,嚴重影響著患者的治療和恢復。那常見的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誤區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誤區。

  一般,常見的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誤區有:

  1、不少強直性脊柱炎病人在病情發作時,到醫院去靜脈點滴青黴素,以緩解疼痛症狀,這是錯誤的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青黴素對治療強直性脊柱炎是沒有效的,而其中緩解疼痛症狀的是地塞米松的效果。作為激素,地塞米松治療強直性脊柱炎是非常有害的。

  2、到藥店去購買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特效藥”。這些藥的組成是激素、消炎痛和維生素,片藥所含成分是“激素1分錢+消炎痛2分錢+維生素2分錢”。這些藥雖然止痛消腫作用強,但不能有效治療強直性脊柱炎,長期使用副作用大。一方面是激素的副作用,另一方面是消炎痛對胃的刺激和腎臟的副作用。

  3、聽信廣告,誤入江湖遊醫的圈套,不但錢財被騙,還延誤病情。另一種則是口服含有激素或其他西藥的所謂“中成藥”,這類藥多是打著“秘方”或“專利性科研成果”的幌子,以不便公開配方為藉口,做成醫院自制的“中成藥”,還信誓旦旦地保證其中不含西藥,沒有副作用。其實治療強直性脊柱炎不但需要止痛,更重要的是要控制病情,改善和恢復脊柱關節的功能,阻止病情發展至關節功能障礙,防止步入殘廢。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誤區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此有所瞭解了。更多關於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疑問可以諮詢我們的專家,他們將為大家詳細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