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聲帶息肉的方法有哪些?

  當患上聲帶息肉的時候患者非常的痛苦,所以想著怎麼能儘早的治好這個病,那麼治療方法是患者必須要了解的。日常生活中,出現息肉是比較常見的,聲帶息肉是指聲帶固有層千層發生良性增生性病變,它也是一種特殊的慢性咽炎,對於該類疾病,人們要對此有所認識,這樣才能更好地進行相關的治療,那麼治療聲帶息肉的方法有哪些呢?

  治療聲帶息肉的方法有哪些?

  包括適當聲帶休息,糾正不良的發聲習慣,藥物及手術療法。聲帶息肉目前以手術切除為主。

一、一般治療

  聲帶休息、發聲訓練,主要用於聲帶小結的治療,對聲帶息肉亦有一定作用。

  此外,應限制吸菸、飲酒和食用辛辣及刺激性食物,避免咖啡、濃茶等,還要避免接觸刺激性氣體、粉塵等致病因素。

二、藥物治療

  區域性可給予理療和霧化吸入治療。抑制胃酸分泌,減少因為喉咽反流造成的咽喉黏膜的慢性炎症,可以治療及預防聲帶息肉。

三、手術治療

  聲帶息肉切除術,是目前聲帶息肉的主要治療方法。手術方法有多種,可視息肉大小、部位等具體情況而定。較小的息肉可在表面麻醉下透過纖維喉鏡或電子喉鏡下進行切除,但隨著喉顯微外科技術的發展,絕大多數聲帶息肉患者採用全麻後在支撐喉鏡下顯微鏡輔助的鐳射切除手術及顯微器械微瓣技術手術。目前經口的喉內手術技術日趨成熟,各種型別鐳射、顯微器械、等離子刀等切除手段日新月異,特別巨大的息肉需行喉裂開術者已極少見。

  上述內容小編給大家介紹了治療聲帶息肉的方法有哪些,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同時,小編在這裡提醒一下大家,患上聲帶息肉,一定要及時就醫,堅持對症下藥的治療原則,根據實際病情症狀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