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藥流疼不疼

藥物流產是透過藥物終止妊娠的一種方法,藥物流產在臨床上應用廣泛,也是目前人們常用的一種流產方法。

藥物流產疼不疼:

藥流不是很疼,個人反應不一樣,有的人就像來一次月經一樣,但是藥流也有危險,有藥流不全,大出血的可能,要上正規醫院。藥物流產適用於終止49日以內的妊娠,就是使用藥物後身體內的孕酮活力下降,引起流產,再透過藥物使子宮發生強烈收縮,迫使妊娠組織排出體外。藥流是透過藥物使子宮蛻膜變性壞死、宮頸軟化、同時子宮收縮、迫使胚胎排出體外。在這個過程中,患者因子宮收縮自覺下腹部疼痛,這種疼痛感因個人耐受程度不同是有所差異的。

藥物流產適應人群:

1.停經在49日以內,確定為宮內妊娠的,年齡在40歲以下的健康婦女。

2.沒有慢性疾病或過敏性哮喘病史。

3.經過B超檢查和尿妊娠試驗確診為陽性者。

4.在近3個月內沒有接受過糖皮質激素治療的女性。

藥流後注意事項:

做完藥流後注意事項留意出血情況,在剛剛做完藥物流產之後,可以遵醫囑服用活血化淤的藥品調理身體,術後流血時間如果超出10天,最好前往醫院查明原因,如果陰道出血7天以上,就要相應服用抗生素進行預防感染的相關治療。出血超過兩週仍然沒有停止的患者,應儘快到醫院檢查,必要時需要進行清宮術。藥物流產失敗以及不全流產者,在行清宮術後應該適量服用抗生素。

女性在接受藥流後,至少應該休息靜養3天以上。使得身體得到充分休息和恢復,避免出現過度勞累。活血化瘀藥物可以促進子宮收縮,有利於儘快排出胚胎組織,減少出血量。術後在未行經之前,女性患者都不能進行性生活。藥物流產時,宮頸口處於鬆弛狀態,更易於細菌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