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的五大致病原因

口腔癌的致病原因是什麼?口腔癌也是現在嚴重威脅人們的一個事情,很多人因口腔癌也是承受著很大的痛苦,口腔癌的致病原因也是都想知道的,下面就介紹一下口腔癌的致病原因。

1、長期嗜好煙、酒:口腔癌患者大多有長期吸菸、飲酒史,而不吸菸又不飲酒者口腔癌少見。資料顯示吸菸不飲酒或酗酒不吸菸者口腔癌發病率分別是既不吸菸也不飲酒的2.43倍和2.33倍,而有煙、酒嗜好者的發病率是不吸菸也不飲酒者的15.5倍。酒本身並未證明有致癌性,但有促癌作用。酒精可能作為致癌物的溶劑,促進致癌物進入口腔粘膜。

2、營養不良:人口統計學研究顯示攝入維生素A低的國家口腔癌發病率高。維生素C缺乏尚無資料證明與口腔癌有關。也有認為與微量元素攝入不足有關,如食物含鐵量低。總蛋白和動物蛋白攝取量不足可能與口腔癌有關。鋅是動物組織生長不可缺少的元素,鋅缺乏可能導致粘膜上皮損傷,為口腔癌的發生創造了有利條件。

3、口腔衛生差:口腔衛生習慣差,為細菌或黴菌在口腔內滋生、繁殖創造了條件,從而有利於亞硝胺及其前體的形成。加之口腔炎,一些細胞處於增生狀態,對致癌物更敏感,如此種種原因可能促進口腔癌發生。

4、粘膜白斑與紅斑:>口腔粘膜白斑與增生性紅斑常是一種癌前期病變。

5、異物長期刺激:牙齒根或銳利的牙尖、不合適的假牙長期刺激口腔粘膜,產生慢性潰瘍乃至癌變。

以上就是對口腔癌的致病原因的介紹,現在應該有了解了吧,口腔癌的預防也是不要忽視,要知道保護好口腔的衛生,希望本文對您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