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肌筋膜炎怎麼治療

背肌筋膜炎是一種勞損性疾病,治療上主要是口服藥物,加上針灸,按摩等輔助治療來緩解症狀。同時也要多活動增強血液迴圈,使肌肉產生活力,期間注意保暖,多休息。

是指因寒冷、潮溼、慢性勞損而使腰背部肌筋膜及肌組織發生水腫、滲出及纖維性變,潮溼、寒冷的氣候環境,是主要的發病原因之一,溼冷可使腰背部肌肉血管收縮,缺血,水腫引起區域性纖維漿液滲出,最終形成纖維織炎,慢性勞損為另一重要發病因素,腰背部肌肉,筋膜受損後發生纖維化改變,使軟組織處於高張力狀態。從而出現微小的撕裂性損傷,最後又使纖維樣組織增多、收縮,擠壓區域性的毛細血管和末稍神經出現疼痛。其它如經常一個姿勢坐著、缺少相應的活動、久坐電腦前及病毒感染、風溼症的肌肉變態反應等都是誘因。中藥全方藥性溫和,調補結合,有效調節機體免疫功能,加快身體機能恢復,從而達到治療筋膜炎的目的。

在治療背肌筋膜炎方面,採用中醫內調外治之法,一方面能修復受損筋膜、清除淤血、解除肌肉痙攣,一方面滋補腎陰、調養機理、行氣活血,攻補結合,故在治療筋膜炎上有標本兼治的功效。

長時間久坐辦公人員應定時休息,使緊張的腰背肌肉得到緩解。平時注意坐姿,久坐一個小時之後應換一個姿勢。避免睡軟床,應選擇硬板床。急性腰扭傷應積極治療,安心休息,防止轉成慢性。防止過勞,人就像一臺機器一樣,過度的運轉或超負荷的使用,必然會導致某些部件或整個機器的損害。腰部作為人體運動的中心,過度勞累,必然造成損傷而出現腰痛。

在體育運動或劇烈活動時,要做好準備活動。注意減肥,控制體重,身體過於肥胖,必然給腰部帶來額外負擔,特別是中年人和婦女產後,都是易於發胖的時期,節制飲食,加強鍛鍊是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