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三天不吸乳頭怎麼辦

剛出生的寶寶都是會吃奶的,發現寶寶不會吸奶應該先帶寶寶到醫院去做一下檢查,看一下寶寶是不是因為早產早產的寶寶各方面都沒有發育過於完善,也有可能會不怎麼愛吃奶。

剛出生的寶寶不會吸奶,這個時候可以讓寶寶把整個的乳頭含在嘴裡,然後讓寶寶多吸幾次,剛出生的寶寶出現這種情況是第一時間沒給寶寶哺乳,所以造成的,這個時候要在寶寶飢餓的時候慢慢進行糾正,也可以直接給他報成45度角,可以給他多吸一些自己的胸部,可以給她適應熟悉一下,熟悉適應以後,他就會比較愛吃了。剛出生的孩子睡眠時間都會達到22-23小時左右,以後隨著生長髮育的完善,睡眠時間會逐漸縮短的。只要寶寶出生的時候沒有缺氧等情況的話那麼就應該是正常現象。才出生的寶寶有的24小時都會睡覺且不會主動找東西吃,所以雖然是正常情況,但建議還是每隔2小時左右還是要餵奶一次,否則如果長時間不吃東西有可能導致低血糖而引起腦細胞損傷。寶寶不吸奶,可以買一些接近母乳頭的奶嘴,試著用不同的姿勢給寶寶餵食。有些寶寶吃奶瓶時,喜歡喂他的人把腳抬高,有些則不喜歡看著保姆的臉,喜歡背向著保姆的胸前時較願意吸奶瓶,試著抱抱他、搖搖他、走一走等,使他安靜下來,在寶寶睡著的時候,把奶瓶放入他的嘴中。試著把母乳擠到奶瓶裡讓寶寶喝,用奶瓶給寶寶餵奶之前,須先洗淨雙手,取出消毒好的奶瓶、奶嘴,注意奶嘴不要隨意放置,應豎直向上,一定不要弄髒奶嘴。將調好的奶倒入奶瓶,擰緊瓶蓋。將奶瓶傾斜,滴幾滴奶液在手背上,試試溫度,感覺不燙即可。奶液滴落的速度以不急不慢為宜。

寶寶不吸乳頭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堅持。吸吮是嬰兒的一種本能,只要目前和孩子早接觸,早吸吮,早哺乳,應該是沒什麼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