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如何診斷,該做什麼檢查?

焦慮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疾病,也是一種讓人很心煩的疾病,患者往往感到不安、愁緒。如果病情比較嚴重,會帶來併發症,因此,焦慮症的治療、預防工作不可小覷!焦慮症應該做的檢查有哪些?

焦慮症治療是主要檢查以下幾種:

一、呼吸道症狀:患者感到呼吸困難,主要是主觀感覺吸氣不足、胸悶、呼吸不順暢,極可能出現嘆息樣呼吸,甚至感到窒息。

二、心血管症狀:有的患者會感到頭暈、心跳加快、血壓升高;有的患者會心前區痛、呈針刺樣或隱痛、鈍痛等。這些症狀可能持續幾個小時,並且區域性伴有壓痛感;而有些患者則會心慌、心悸。

三、消化系統症狀:除了上述提到的無食慾,焦慮症患者還會出現口乾、嘴裡沒味、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腹脹、消化不良和便秘等情況,同時,還會感到上腹部難受,但卻說不清楚具體感受。

四、泌尿系統症狀:有些男性患者會尿頻、尿急、勃起不能、性慾冷淡;女性患者會出現月經紊亂和痛經等。

五、植物神經症狀:軀體性焦慮還常伴有手足心多汗,急性發作時常會大汗淋漓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之所以會出現軀體性焦慮,與植物神經系統功能關係密切,焦慮本身是情緒的反應,會受到植物神經系統的影響。研究發現,當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出現紊亂,如亢進時,被其支配的器官就會出現軀體化反應。

六、肌肉運動系統症狀:比較常見的是因頭頸、面部、四肢等部位的肌肉緊張,而引起收縮性或擠壓性頭痛,以前額部或後枕部比較明顯。此外,頸部、肩、腰、背部感到僵硬和疼痛,嚴重者會出現震顫、抽搐。

【溫馨提示】其實,焦慮症並不可怕也是可以預防跟治療的。學會自我放鬆,自我調節,參加集體、社羣活動,嘗試多於別人溝通,可以對病情產生積極影響。以上是關於焦慮症檢查事項相關問題的詳細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