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的食療方子

許多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經常感到心慌、心悸類似於搭乘電梯時快速升降的失重感。這些情況大多數屬於心臟早搏,早搏雖然危害大,但早搏患者一樣可以帶病延年。關鍵是在合理用藥的基礎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調攝。下面介紹幾種心臟早搏的食療方法:

1、龍眼蓮子粥

將龍眼肉20克,蓮子15克,大棗5顆,粳米100克,共同煮粥食之。

2、人參當歸燉豬心

豬心1個,剖開洗淨,加生曬參10克,當歸15克,放燉盅內,加水適量,隔水燉熟,食鹽調味,飲湯食豬心。

3、百合雞子黃湯

百合50克,洗淨,加水適量,然後取雞蛋2個,去蛋清,將蛋黃搗爛,倒入百合湯內攪勻,煮沸,調味服食。

4、紅花燉豬心

紅花6克,豬心1個,加水適量,放燉盅內隔水燉熟,食鹽調味食用。亦可加適量山楂以增強活血止痛的作用。

5、丹參芪歸燉羊肉

將丹參20g、黃芪20g、當歸20g、生薑50g、羊肉500g.水適量,一起煮熟,吃肉喝湯,每天早晚空腹服用,兩日一劑。

心臟早搏患者飲食宜清淡,並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儘量不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都有誘發頻繁早搏發生的可能。少喝濃茶或咖啡,因為這些飲料都可使心肌興奮性增高,也容易誘發早搏。平時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才是維護健康之根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