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銀屑病很癢嗎

頭皮型銀屑病顧名思義就是頭部是銀屑病非常好發的部位,在發跡間可見斑駁的皮損症狀,也可累及軀幹和四肢等處,但一般不會引起頭髮的大量脫落。頭皮型銀屑病皮損邊界清,主要症狀表現為覆有厚鱗屑的紅斑,有時融合呈片,甚至佈滿整個頭皮。

銀屑病可分為多種型別,頭皮型銀屑病是其中的一種。比較常見,由於皮損症狀主要集中在頭部,更直接的影響著人們的外觀。那麼具體來說什麼是頭皮型銀屑病呢?鱗屑表面由於面板及灰塵相互混雜而成汙黃或灰黃色,但剝離後,期間仍為銀白色。皮損處毛髮由於厚積的鱗屑緊縮而成束狀,猶如一束束的毛刷稱束狀發,但毛髮正常。為邊界清楚地、覆蓋厚鱗屑的斑塊,常常沿著髮際分佈,又因鱗屑與頭皮的皮脂相互交雜,呈現灰白色。由於厚層鱗屑緊縮,頭髮可以成束狀猶如毛筆,但一般不引起脫髮.精神創傷、免疫功能異常和遺傳因素等都可能誘發,如許多人在精神壓力大、腦力勞動重或是由於保暖效果差使頭皮受明顯風寒而最終患上了頭皮部銀屑病。但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由於患者本身存在銀屑病的“易感基因”,在其他外部誘因的刺激下才最終發病。頭皮銀屑病與頭癬相鑑別,尤其是黃癬。後者主要發生於兒童,由癬菌引起,頭皮銀屑病症狀為大小不等斑片、脫屑,起病部位頭上銀屑病。

銀屑病是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表現在肌膚上是鱗屑性紅斑,並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如果頭皮上有病灶,可以出現瘙癢。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健康飲食,適當的忌口,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牛羊肉海鮮等發物,多增加戶外運動,增強體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