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坑會自己慢慢恢復嗎

比較淺的痘坑一般會消失,但是要注意臉部的護理,不要爆曬太陽,平時出門注意防曬,不要吃油膩油炸高熱量的食物。

臉部痘痘坑不會自己修復,但是痘印或是深點的痘坑就需要及時護理,還是可以很快就恢復的。防曬是修復痘疤痘坑的重要條件。要有效消除痘疤痘坑首先須要注意防曬,大量紫外線的曝曬可能加重你面板的色素沉澱,讓痘疤顏色更深、留得更久,故不宜進行時間過長的戶外活動。

剛剛脫掉血的疤痕可以用按摩法來去除。方法:在臉上塗抹一些具有修復功能的護膚品,堅持按摩兩週左右,疤痕就可變淡甚至消滅。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這種方法有效但不能立即見效,需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效果,每天早晚各塗抹一次。

因為面板的再生能力是很旺盛的,平常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勞累和熬夜,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痘坑產生的原因是大部分由於青春痘時期沒有得到及時適當的治療,面板細胞的發炎導致面板組織的區域性壞死液化,造成了皮下組織的缺損。

隨著面板的新陳代謝痘印會慢慢淡化、變淺,自然淡化需要1~2年。

建議使用含水楊酸、果酸、下一代果酸的護膚品。

要是遇到痘坑就有點麻煩。當痘痘發炎太強,傷及真皮的膠原蛋白太多時,就有可能因為真面板的塌陷而留下凹洞,必須要靠鐳射或磨皮才有救。

臉上的痘坑一旦形成的話,是不會自行修復的,不過平時遇到一個兩個淺淺痘坑的話,就可以在痘坑位置塗抹上維生素E或是蘆薈膠,進行輕柔按摩,長期使用就能夠有效淡化痘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