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臍疝的症狀

嬰兒臍疝的症狀臍部可見一球形或半球形可復性腫物。小兒安靜臥位時,腫塊消失。當用力、哭鬧、咳嗽、直立等使腹壓增大時腫物出現,腫物高出肚臍3-4釐米,面板表面亮亮的,像是要破的樣子。但以手輕壓可使疝內容物還納入腹腔,並可聽見咕嚕咕嚕水聲,亦可摸到未閉的臍環。有時患兒會出現嘔吐、食慾不振等現象。

嬰兒臍疝的症狀症狀:判斷寶寶得了臍疝氣,爸爸媽媽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看。

首先,寶寶臍疝氣鼓出的這個寶寶摸上去非常柔軟。看上去外表呈一球形或半球形,像核桃大小的腫物。其次,寶寶哭鬧得越厲害,腹壓就越高,臍疝氣也就鼓得更大更明顯,安靜或臥床時可消失。

如果嬰兒臍疝的症狀氣鼓起的,小包包在5釐米以下,那麼家長不用特別擔心。臍疝氣可隨寶寶年齡的增長,腹壁肌肉的加強而自然痊癒,之後也沒有什麼不良影響。約有80%的寶寶在1歲以前痊癒,90%的寶寶會在2歲以前痊癒。

但是,寶寶在2歲後仍有臍疝氣的話,媽媽就應格外注意了,需請醫生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