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前會有什麼徵兆呢

每位準媽媽都有早產的可能,早產會提前結束女性的妊娠時間,但是卻可能會給寶寶以及準媽媽帶來一定的危險。因此在懷孕期間準媽媽們多瞭解一些孕期保養的知識,對於避免早產等意外情況的發生是有好處的。一旦出現早產的情況立即去正規醫院檢查,以免發生不測。下面給準媽媽們介紹早產前的徵兆,希望準媽媽們能留心觀察,做好預防措施。

1、下腹變硬:如果準媽媽的下腹部反覆變軟、變硬,且肌肉也有變硬、發脹的感覺,至少每10分鐘有1~2次宮縮,持續30秒以上,而且伴隨著持續陣痛,這種現象就是先兆早產,這時準媽媽應儘早到醫院檢查。

2、陰道流血:如果在懷孕晚期(29周至36周時),準媽媽出現子宮有規律收縮,並伴隨有陰道流血,這時出血量較多,很可能是早產的徵兆,應立即去醫院檢查。

3、羊水流出:準媽媽在懷孕29到36週期間,如果陰道中有一股溫水樣的液體如小便樣,無法控制地慢慢流出,就是早期破水,是早產的徵兆。一般情況下是破水後陣痛馬上開始,此時需要把準媽媽的臀部墊高,最好讓她平臥,使用乾淨護墊,馬上送醫院就醫。

4、子宮收縮:子宮收縮是早產的典型徵兆。在懷孕29周至36周時,如果出現有規律的子宮收縮,而且頻率也很高的話,就可能預示著準媽媽有早產的危險。子宮收縮會造成胎寶寶的頭部壓迫準媽媽的直腸,出現強烈的便意感覺,而當陰道中有不正常的分泌物或者出現出血的情況時,就要儘速就診。

早產前的徵兆就為您簡單講述到這裡,如果出現在這些症狀,孕婦和家人都要加以重視,馬上帶孕婦到醫院去做相關檢查,以免意外的發生,對孕婦和胎兒都可能造成很大的傷害。還想了解其他的知識,可以直接諮詢線上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